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评论

白岩松:英格兰缺变化节奏能力 进决赛要靠奇迹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3日11:23

  世界杯小组赛,总有一些比赛是必看的,然而一夜之间集中了阿根廷对尼日利亚以及英格兰对美国这两场必看的球,还真挺累人。我是阿根廷球迷,前一场必看,没问题,而英格兰是阿根廷死敌之一,我为何还看这一场?道理很简单,我必须看看这一届世界杯英格兰到底能走多远?更何况1990年进四强的那支英格兰队,曾经是我除阿根廷之外的最爱。

  从1990年以来,目前的这支英格兰队是被寄望最多的,甚至相当多的人认为英格兰能夺冠军。这种自信从何而来?真能实现吗?

  我的看法是,这支英格兰队是支增强改进型英格兰,虽不是全新,可由于增强和改进,称其为新英格兰也没问题。冲击四强,重拾1990年的辉煌不为过,但想进决赛,却几乎要靠奇迹。

  凌晨的比赛或许好多球迷看了,那么这支英格兰队比过去增加了什么?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主教练卡佩罗,这是一个习惯了赢球的冠军教练,他不一定让场面好看,但总能赢,这是卡佩罗为英格兰增加的新东西。

  改进则主要体现在球员身上,其实,这支新英格兰队不够新的地方也正体现于此。与上届相比,球队主轴没有变,鲁尼、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还有克劳奇等等,变化不大;然而在日益激烈的英超里又拼争了四年,这些老哥们又有了很多的改进。比如鲁尼,与C罗在一起时是一种踢法,C罗走之后,踢法又改进了很多,这显然成为新英格兰队的头号宝贝。

  但是我为什么不看好英格兰能夺冠或是进决赛?原因就在于这支英格兰队缺乏能够变化节奏的能力。无论兰帕德还是杰拉德,中场大将都是勤奋、任劳任怨的铁血战士,可以九十分钟里拼到流尽最后一滴血,但真正高人所应该具有的软硬兼施、快慢结合的境界,他们还差不少。因此想再塑四十四年前的夺冠辉煌实在太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