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日报:贝帅与齐祖 风骚与闷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1:19

  潘小娴

  世界杯足球场上,帅哥成堆,所以,想要女球迷不看帅哥,实在是暴殄天物。

  前两天,看到有个关于“世界杯除了看球还能看什么”的报道,里面花很大篇幅分析了其中一个看点——“看帅哥”。直白地说来,这“看帅哥”,便是看“男人的迷人感”。文章列举了好几个男人,并冠以花名。如,“帅得很BT”的卡卡,“闪亮跳骚”的梅西、“穿花蝴蝶”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玉面郎君”法布雷加斯等,这些男人的“迷人感”指数很BT,女人自然也“痴”得很BT。其实,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对男人女人来说,就是一场BT的狂欢,只不过,男人多半看球场上烽火争夺的BT;而女人呢,更多的是流连于男球星帅得怎么怎么的BT。

  我有个女友,她看世界杯就是为了看大帅哥贝克汉姆。但不巧的是,今年3月份,效力AC米兰队的贝克汉姆在与切沃队的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了。当贝克汉姆因伤退别南非世界杯的消息传来后,女友既伤心又郁闷地对我说,小贝告别世界杯,我也不看世界杯了。但前几天,女友却兴奋地告诉我说,小贝跟随英国队到南非世界杯了,贝克汉姆是出现在教练组里,他的新职位将是一名“超级间谍”; C组的揭幕战是英格兰对阵美国队,而已经在美国大联盟效力了三年之久的贝克汉姆,他的“超级间谍”情报,无疑会是英格兰与美国队的首战胜利的关键,你知道吗?我现在都等不及C组的揭幕战开锣了。我笑女友说,这下你看到你想看的帅哥了。女友乐坏了:那当然了,小贝这趟变身占士邦007了。我绝倒。

  对贝克汉姆的迷恋,估计很多女人都和我那女友如出一辙。不过,我自己却是个例外。我压根儿没喜欢过迷死了女人们的外放张扬得时尚火辣的贝克汉姆,却一个劲地喜欢表现内敛的秃头齐达内。其实,我一直觉得,贝克汉姆与齐达内都很“骚”,只不过,贝克汉姆是“风骚”,而齐达内是“闷骚”。虽然同是“骚”,但“风骚”与“闷骚”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层面的意境,“风骚”是卖弄,是挑逗,是张扬,是跋扈;“闷骚”是低回,是流转,是暗香,是沉静。不管何时何地,贝克汉姆的“骚”是大摆在明面上,爱情、老婆、孩子、足球,时时刻刻都“骚”得发紫,狂喜而又狂野,这样的男人只有辉煌这样的字眼才能与此匹配。这是一种明晃晃的风骚,自然就缺少了把玩的空间和意境。而齐达内的“骚”则是暗香浮动,带着些许忧郁与暖意,爱情、老婆、孩子,不张扬不喧哗,一切都像静静的流水,而等到足球场上,才狂飙不已。这样的“闷骚”男人懂得取舍,让人踏实,让人温暖。

  看球,有时候就是看人生。贝克汉姆的“风骚”适合远看,齐达内的“闷骚”却可以近观。对女人而言,远看只是将来,而近观却是现在。拥有现在,才是女人一生的追求所在。所以,虽然在2010南非世界杯上,“风骚”的贝克汉姆也许可以上演“占士邦007”的八卦精彩,而“闷骚”的齐达内却有可能变得无踪无影。不过,我以为,缺席,也是一种意境,是一种怀念式的暖暖意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