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首位本土教练率队赢球 许丁茂成为韩国民族英雄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11:17

   韩国队世界杯赢来开门红以2-0轻松拿下前欧洲杯冠军希腊国家队,此场胜利让许丁茂成为第一个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赢球的本土教练。

  韩国队世界杯首战以2-0轻松拿下曾经的欧洲杯冠军希腊国家队,面对人高马大的希腊国足,韩国队员的精彩配合是他们赢得本场胜利的绝对法宝。而作为之前备受争议的本土主帅许丁茂也用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回击了世界杯前的种种质疑。值得韩国足球历史铭记的一点是许丁茂是第一个带领韩国队在世界杯赢球的本土教练。

  在南非世界杯首战中许丁茂就用他的执教才华向世人展示了韩国本土教练的风范。在许丁茂设计的世界杯4-2-3-1首发阵容上,单前锋为朴周永,他的身后是廉基勋和朴智星和李青龙担任进攻前卫,而金正友和寄诚庸成为防线前的一道双后腰屏障。4个后卫则是老将李荣杓防守右路,中间为李正秀和赵容亨,左边路则使用了原来打前卫的金东进。纵观全场比赛韩国队员表现的尽善尽美,精彩的配合协同能力让我们看到了朝鲜民族由来已久的凝聚力,在进攻时韩国队主要采用了4231的阵势,两个精彩的进球和几次有杀伤力的射门都是强劲进攻的结果,而在防守上韩国队做的也很出色,退回来防守阵势变换及时,4411的阵势让希腊队的几次进攻基本哑火。韩国队最终2-1的胜利再次证明了许丁茂掌控边路的战术大获成功。

  首战赢得开门红,对于韩国队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开端。本届世界杯,许丁茂的目标是率队进军16强。尽管许多人认为这个目标很难实现,但许丁茂解释说:“教练首先要相信‘肯定的力量’,然后向全体队员传播这种自信,这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