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解南非世界杯用球 “普天同庆”更高更飘更诡异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1:16

   记者冯俊 南非世界杯开幕两天了,通过对几场比赛的仔细观察,记者感觉号称“史上最圆足球”的“普天同庆”其飞行轨迹的确有些不太一样,只要发力,球就会飞得又高又飘,好像任何一个守门员都可以非常轻松地把球开到对方弧顶附近。

  也许是出于“自家孩子最漂亮”的心理吧,这个用球的设计师尼恩贝格认为,这款用球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观看揭幕战时,仔细观察了球的运行轨迹,尤其是在皮球发生反弹、变线以及球员们头球、罚任意球和门将扑球的时候,得出了以上的结论。

  在不久前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凭借邓卓翔一脚令人匪夷所思的任意球击败了法国队。当时,邓卓翔是以脚内侧起球,但球的飞行路线却划出了一个外脚背才能打出的弧线,这种结果令人目瞪口呆。6月11日,中国国家队来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请教了前红塔队员、现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

  小区说:“这得分两个方面来说。”据他介绍,邓卓翔的任意球脚法本来就有些与众不同,“可以说是很怪异的那种,所以踢出那样的球我们一点都不惊讶。再者,‘普天同庆’确实用起来比以往的世界杯用球更轻、也更飘一些。”他断言,本届世界杯上,因为这个球本身的特质,一定会发生很多让人想象不到的事情。

  此前,一些球员、尤其是守门员批评说,这个球的运行轨迹诡异。“等着看吧,更怪异的还在后面呢。”区楚良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