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中国男足凭什么进不了世界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1:09

   ■孙健

  被中国男足在世界杯热身赛上打了个1比0的法国在世界杯上0比0战平乌拉圭,被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打了个3比0的韩国队在世界杯上2比0战胜希腊,中国男足凭啥进不了世界杯?

  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时,中国足坛还没有掀起反赌风暴。在中国足球过去的岁月里,为图一时的成绩,或为追求胜利而掩盖劣迹的往事并不如烟,而这种行为所导致的惨痛教训,却并未刻骨铭心。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中国足球以往最大的弊病就是为了追求成绩而不择手段,贿赂裁判、虚报年龄、操纵比赛……过程复杂,但目标单一。追求政绩和利益者只看结果不问过程,或对过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光鲜的结果后面,必然是纳污藏垢,惨不忍睹,更何况中国足球的成绩根本也谈不上光鲜。反赌风暴一起,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就虎虎生威、在热身赛中也能力斩世界冠军,表现出了久违的拼劲与血性,而要这种拼劲与血性成为常态而非“昙花一现”,就需痛下决心把反赌扫黑进行到底。据说,世界杯期间,南勇就将受审。

  还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时,中国男足阵中有所谓的大牌郑智、邵佳一,当他们在欧陆联赛中难见踪影时,仍要在国家队中压制年轻人的空间,更何况真自以为大牌的他们在比赛中的态度本身就有很大问题,个人出风头的想法压过了为集体利益考虑。

  还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时,中国男足没有好教练,而高洪波上任后,不顾压力推行草根国脚,球队坚决执行防守反击和打地面球,国家队面貌焕然一新。在执教水平上,高洪波完全在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之上。

  中国男足重病缠身时,世界杯预选赛正在进行;中国男足面貌焕然一新时,世界杯预选赛早已结束。当然,还有2014在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