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都市时报:多梅内克只有一优势 给法国足协省钱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3日11:06

  郑晓蔚专栏

  郑晓蔚,2006年北漂新京报从事体育活动,2009年回归始发车站,不再从事体育活动。对体育保持远观不再深度迷恋。

  对于遭遇端午节搅局周末无休的中国球迷而言,围观世界杯次战绝对属于失策,不仅消耗体质,而且消灭激情。这是一场最贴合“乏善可陈”意义的比赛,绝对的“三无”品质——无进球、无手段、无内涵。当然,一个青葱小子上台不一会便抢购世界杯首张红牌值得一说——这是亮点。

  是否观摩此类“庸赛”令人纠结——从理智上说,我们应该确保每天八小时睡眠;从情感上说,我们不应错过四年一趟班车的每一处窗外风景。

  感到纠结的,还有我这位忠实的亨利球迷。是的,我热爱亨利,但我抵制这支沉闷的法国队。我早就被这支味同嚼蜡的队伍给败坏了胃口。

  我一直抱有这样一个观点:法国乡村男教师多梅内克向这支蓝军灌输了太多书卷气,犹如一只绵羊统率着一群狮子,祛除了霸气只剩下一团和气。我的意思是,法国队员是天才,法国队是庸才。

  2006年世界杯亚军头衔,我更倾向于仰仗的是齐达内大师的“通神”演出,而非多梅内克指挥得当。本届法国队是我见过的最缺乏灵动的机械生产队,多梅内克宛如雇佣了23名工兵来清理下水道。爱国青年马卢达忧心忡忡地说,如果每位球员都自顾自,那我们只能成为世界杯的荒谬笑话。

  其实,马卢达不必多虑,因为在输给中国队之后,法国队已经活得像个笑话了。

  当然,有暗藏心机的中国球迷还是非常期待法国夺冠的。因为,这么一来,中国队就是“无冕之王”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法国队更是个天大的笑话了。

  和许多法国老臣子一样,我一直对多梅内克心存厌恶,总觉得他和哈恩气场接近,同属“饼才”类型。但“饼才”也是“才”,能够攀爬到权利金字塔尖的,必然有其过人之处。比如,哈恩的“过人之处”在于听话——招纳国脚都是中方教练组说了算;多梅内克的“过人之处”在于省钱——世界杯后就自动走人,法国足协不愿提前开除他而支付过量违约金。

  所以,知道为什么中国足球臭,法国足球更臭了吗?官僚主义害死人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