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河南日报:简洁干掉粗糙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1:05

  令狐一刀

  在想象中,韩国对希腊的比赛应该是最烂的比赛之一,因为一个是有勇无谋的莽汉,一个是简单直白的糙哥。没曾想用清清爽爽的简洁干掉了对方一贯的粗糙,避免了我的昏昏欲睡。

  对于韩国足球,中国人知道他们曾进入过世界杯四强,但不知道的是他们此前7次参赛除了2002年之外,竟然未能获得一胜。这还包括1954年被匈牙利以9∶0、土耳其以7∶0狂菜。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多,韩国人逐渐褪去了青涩和鲁莽,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对希腊队我素无好印象。如果不是亲眼看球,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这一群“斯”们能获得2004年欧洲杯。毫无疑问,这是有史以来踢法最丑陋、实力也最差的一届欧洲冠军。他们就是靠着定位球和无法复制的狗屎运,才连克诸强登顶的。6年过去了,他们还是那老一套战法,还是那几条老枪,能预赛过关已经是烧高香了,要是在世界杯上还能走好运,那才真叫没有天理了。

  昨天的比赛中,年轻的韩国人深知双方在力量、经验特别是身高方面的差距,战术打法非常明确,那就是少在自己半场犯规,尽量不给对方定位球机会,后卫贴身防守,死缠烂打,进攻时坚决打低球,以速度取胜,以积极的跑动寻找突破机会。在这样的战法面前,身高超过1米9的希腊攻击手尽管拥有“羊群里面的驴”一样的突出身材,但很少能舒舒服服地顶到球,也没有从容的射门机会,就像“水牛掉井里一样——有劲使不出”。而在防守时,他们本来坚固的防线又被韩国人大幅度的穿插扯得稀烂,除了丢掉两球外,还让对手创造出数次得分机会,可谓是彻头彻尾的完败。

  韩国人战胜了希腊,前途一片光明,但并不意味着主教练许丁茂进入十六强的梦想即将实现。因为同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都比希腊强大得多,他们至少需要1分才能有希望晋级。而希腊这样的水平如果还指望着出线的话,那非得再来一次类似于欧洲杯夺冠的“希腊神话”才行。他们现实的目标是力争拿一分,别弄得像1994年一样就行了:那次他们3战全负,一球未进,净吞10球,在24支球队中敬陪末座。⑨6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