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经济”冷热不均 啤酒销量猛增商品冷清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3日10:49

  一个长春球迷的

  世界杯账本

  因为贝克汉姆的一脚任意球,英格兰的球迷用于庆祝的花销一周内多了一亿英镑。这个数字看起来距离长春球迷相当遥远,但假如您看过这样一个账单,估计一下您在世界杯期间的花费,就不会觉得意外了。

  马鹏,广告公司职员,在没有中国队出线的世界杯上,作为梅西的粉丝,他的心“忠实”地倒向了阿根廷,虽然朋友、同学都评价说他不过是个“伪球迷”,但在世界杯来临之际,“备战”仍旧成了他的选择。

  阿根廷队球服(仿品): 280元

  比赛专用哨笛: 19元

  梅西以及足球宝贝写真: 48元

  啤酒(两箱批的,不够再买): 96元

  零食: 100元

  阿迪达斯2010世界杯比赛用足球:

  (花了血本,网店说是真品) 979元 虽然,他对阿根廷的对手不求甚解,对世界杯也不是每场必看,甚至连阿根廷首发名单都说不全,但是包含了激情、比赛、醇酒、美人、钞票一切,就是他的世界杯,就是我们的足球!

  ■记者 温羽佳 赵爽 刘月 骆家烨/报道

  4年一届的世界杯大赛正式开战,无论是独自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精彩的足球比赛直播,还是朋友相聚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都是享受。而随着揭幕战的临近,商家也纷纷行动起来,摩拳擦掌准备瓜分 “世界杯球迷经济蛋糕”。6月初,记者走访了一些长春市世界杯相关产业的商家,发现长春市的“世界杯经济”呈现出一种冷热不均的态势,足球用具和夜店火热登场;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界杯相关商品销售则显得比较冷清。

  旺啤酒销量猛增

  哨声响起,全球期待的南非世界杯正式开球,对于处在主赛场万里之外的长春球迷,兴奋的同时,三两个朋友因球而聚酒吧、夜店自然是既不扰民又能尽兴的所在。昨日记者了解到,受到世界杯的影响播放足球的夜店及酒吧生意最多增5成。同时,看球自然少不了零食饮料,长春部分超市零食及啤酒销售就在昨夜出现接近一倍的增长。

  11日下午5时许,民康路与二道街交会处一超市门前,销售人员意外地在最繁忙的时段充当起了装卸工人,一箱箱啤酒则在这些人的忙碌中渐渐码放成堆。“没办法,下午啤酒就快卖光了,所以才在这时候进酒,可人家卖酒的忙,也只有我们自己卸车了。”超市老板介绍说,“就为看球呗,最少的也买10瓶左右备着,刚才一哥们,直接买了两箱。就今天一天,我这个超市,啤酒和零食绝对能卖出平时两三天的量。”

  昨晚,记者了解到,长春部分酒吧就利用凌晨转播世界杯赛事的间歇准备了一些助兴节目。例如,在省文化活动中心附近的一酒吧内,就有9位足球宝贝上演了激情走秀。而解放大路那家酒吧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准备并不是“浪费”,他们预计世界杯期间每晚能卖出千瓶啤酒。世界杯期间,这家酒吧仅卖啤酒,每天就能卖出三四万元。

  热

  世界杯的到来让整个城市激情瞬间迸发,市民们在纷纷跃跃欲试想要彻夜观看世界杯盛况的时候,不少餐饮店也投其所好做足了准备。

  昨日,记者在市内东岭南街解困小区内看到,小区内两侧的烧烤生意出现了截然相反的现象。一些把电视搬到室外的地摊烧烤摊位旁,三五结群的食客,坐小木凳围着方桌推杯换盏之际,边看电视边大侃有关世界杯的话题。与此相反的是,小区内一些平素生意火热的专门烧烤店,生意却显得冷清了许多。对此,一家烧烤店店主王先生感慨地说,“真是不能低估中国球迷的实力,这不配电视是真不来呀!”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商家也都看好世界杯“赚钱效应”,重庆路附近一家新开业的自助餐厅就打出,为了迎接世界杯,餐厅将配置一台42寸的LED液晶电视,专门为世界杯期间前来用餐的顾客提供及时的赛事转播。

  火 各队球衣卖火了

  “你支持法国还是巴西?”“我觉得还是英格兰的球衣比较好看,简约时尚。”世界杯开赛了,球迷们疯狂了,各队球衣赞助品牌也高兴了。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世界杯的开赛,各队球衣成了热销商品,有些热门球队的球衣甚至一“衣”难求。

  是球迷,当然要买上一身支持球队的队服穿上,这样才能显示出球迷的身份;而不是球迷的,在这个世界杯的大热风潮中,当然也要买上一身球队的队服穿上,不为别的,只为追赶这个潮流,感受这个气氛。于是,各队队服成了抢手货。记者在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看到,各队队服持续热销中,而像阿根廷、英格兰、巴西、德国等热门球队的队服甚至一“衣”难求,尤其是东道主南非队的球衣更是很多球迷争相购买的“大热门”。对于球衣,球迷们觉得那是一种支持,而对于不是球迷的人们,时尚和潮流才是他们的追求。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球迷当然是冲着自己喜欢的球队购买球衣,有很针对性,但大多数不是球迷的人则比较注重时尚和潮流。英格兰队白色小翻领,简约又不失时尚,平时穿着也很休闲,是很多人喜欢的类型。阿根廷蓝白条的复古样式,也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冷

  尽管酒吧、体育用品等等因为世界杯火了一把,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对此反应冷淡,装饰品市场就是其中一个。

  市民宋女士今年28岁,老公吕先生是个热情高涨的球迷,这次南非世界杯是吕先生期待已久,为此也做了很多准备而宋女士是个典型的“潮人”,尽管并非球迷,但因为这是两人婚后首次迎接世界杯,她也打算陪老公一起庆祝一下。而且为了营造世界杯氛围,她想购置一些世界杯相关的小饰品、生活用品等等,然而她到小商品零售市场却几乎没有见到,这让她很失望。记者对长春多个小商品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包括手机挂件、摆件、首饰、生活用品、儿童玩具等各类商品中“南非世界杯”元素确实很少出现。询问中销售人员纷纷表示,没有相关的商品。一家生活用品店店主说,其实我们进货的话也有,但需求量不大,来问的顾客也不多,世界杯一个月就过去了,这种商品销售时间太短,所以就没进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