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期待足坛“金砖四国”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0:35

  ◎卢立业

  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球迷们最期待什么?巴西夺冠?意大利卫冕?或者诞生一个新的冠军球队?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期待。其实,我们更应该期待世界足球格局发生一次重大变化!

  两年前的世界金融危机,让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成为了全球瞩目的“金砖四国”,并代表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阵营开始分庭抗礼,尤其在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上,“金砖四国”可以底气十足地向G7(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对话。这就是金融危机给世界带来的一大收获。

  一国的经济实力,基本决定一国的足球实力。以G7为例,英、法、德、意四国,均是世界杯冠军球队。这样,欧美列强便牢牢“控制”国际足联,而亚非拉等国的话语权日渐衰危。德国、法国等强队打个喷嚏,世界足坛就得地震一次。尊重强者,这是丛林法则永恒不变的规矩。这一点,我们不能怪国际足联过于“势利眼”。黑马的昙花一现,令亚非拉在国际足联的地位始终上不来。没地位就没话语权。所以,我们期待本届世界杯能出现“黑马风暴”。经历长期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借鸡生蛋”策略,欧洲豪门俱乐部中已不乏亚非拉球员的身影,而且也越来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比如效力于曼联队的韩国球星朴智星,一直都是曼联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一个月之后,世界杯的大幕落下,我们的期待能否实现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