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赛场?战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3日10:32

  南非有多美?用我们所有的词汇好像很难描绘。有一种美丽你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就像传说中的天堂,这种美只可在想象中才有。

  如此美妙的天堂却与地狱并存!过去的24个小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纷纷遭到恐怖的打劫。天堂与地狱原来可以如此交融,这就是真实的南非,真实的世界杯!

  韩国,葡萄牙,西班牙的记者都成了劫匪的打劫对象,当地的警察疲于奔命。在中国记者到达南非以后,我们中国人这些被当地人称为移动的ATM机成为他们眼中的钱袋子,与我一起来采访的中国世界杯采访团的记者中的几个兄弟成为了牺牲品,万幸的是他们损失的仅仅是钱财。

  因为分散在约翰内斯堡的不同公寓中,所以我并没有见到这几位同行,我也试图用打电话的方式与他们联系,可是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跟他们同住一个公寓的记者告诉我,你知道什么叫惊魂未定,魂飞魄散吗?

  我当然可以体会这几个兄弟的感觉,他们内心的恐惧需要时间去平复。可我更相信,他们此刻的郁闷,因为劫匪光天华日之下的打劫,他们手中的武器,采访机,相机,笔记本电脑已经全都失去,未来的日子他们将如何工作才是最大的问题。

  在前方的我们这些记者,每天也是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当得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的大使馆已经向南非政府提出交涉,要求保护中国记者和球迷的安全的时候,我们在万里之外的南非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对于我们这些前方记者来说,我们来到的是赛场,工作的环境却是战场。战斗着,战斗着!每个前方的记者,身后都有千万个渴望世界杯的中国球迷的眼睛,这是我们最大的力量。

  说实话,我们这些前方记者的内心还是充满恐惧和不安的,天黑的时候看着院墙上的电网的时候,感到的不是踏实,要知道新华社的办公地点也是电网高耸,结果被劫匪在墙上打了一个大洞,而顺利进行打劫。

  房东女主人看出了我们的顾虑,给我们每个记者买了一个绣有南非国旗的毛线帽子,她说,别看有人总会打劫,但是他们内心深处还是很爱国的,面对国旗,还是会有所顾及的。当地的华人兄弟也送给我一顶印有南非国旗的鸭舌帽子,也在传递同一个信息,或多或少让我们感觉到了一点安全的保障。

  来到约翰内斯堡已经几天了,因为不敢轻易去离我们公寓仅仅10分钟步行时间的超市,每天吃着自己从国内带来的面条,豆干,香肠等食品,尽管口味很适合,但是的确不新鲜,和我一起采访的记者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问题。当地华人朋友在晚上驱车把我们一行5人拉到了一家烤肉馆,每人给要了一个烤大猪肘子。要了几瓶当地著名的红酒。我是真正见识到了,啥叫吃饱了走不了道。

  在顶着满天星辰回程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拉我们的车主已经是半瓶红酒下肚了,想想现在国内对于酒驾的严厉打击,我善意的坐了提醒,这位兄弟红着脸颊笑着说,这里每人管酒驾,只要你自己觉得没问题,一切就好!

  全凭自觉?我不知道是哭还是该笑。想想,我大白天背着双肩背包大摇大摆走进艾利斯公园球场,通过两道警卫,没有被进行任何的安检,竟然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内场,踩上草坪,做到教练席拍照,拿赛场的角旗摇摆……也许是我太不自觉了,破坏了规矩。

  赛场有规矩,战场却没有。

  南非,赛场与战场并存。天堂与地狱同在。我跟其他记者兄弟们一起战斗着!

  特约记者 金鑫当地时间6月10日20时电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作者简介】

  金鑫,辽宁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体坛演义》节目主持人。现场采访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韩日世界杯、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以犀利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被听友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