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加图索坦言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佩佩靠尤文上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32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黄秋萍

  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悄然隐去。加图索在周六毅然宣布,世界杯后将退出国家队。由于状态急剧下滑,“年仅”32岁的米兰中场已沦为国家队替补,不过到南非后训练中极其出色,似乎正经历最后的爆发。选在这一时刻宣布退出,更像一种激励。

  “穿上这件球衣,是最美的事情。但对于一个接近33岁的人来说,该是时候把位置让给年轻人了。这届世界杯结束后,我的国家队生涯就将结束。”加图索在周六上午对媒体表示,“但关于未来,我还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能成为这支球队的教练。”

  加图索效力于AC米兰时成名,2000年入选意大利国家队,至今已经为蓝衫军效力了整整十个年头。由于体能充沛、拼劲十足,意大利历任教练都非常欣赏他,从特拉帕托尼、里皮、多纳多尼到里皮二进宫,加图索都是国家队主力,目前为意大利队出场超过70次。

  但过去一年加图索伤病不断,状态全无,不仅在国家队,在米兰都没了主力位置。对此加图索解释道:“去年夏天,我几乎是瘸着一条腿踢完了联合会杯。随后我觉得可以咬牙坚持下来,但我错了。没能及时治疗,让我过去一年一直在和伤病打交道。”

  不过承受里皮的“过分信任”被召进国家队后,加图索的状态急速回升、令人惊讶。“每天早上一睁眼,我甚至感觉不到我的膝盖是大修过的,而且在国家队里恢复状态,这种感觉很棒。周一的比赛?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上场,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事实上多数媒体都认定,状态出色的加图索将会在与巴拉圭一战中首发,不仅是因为德罗西的伤病,更因为加图索的出色。其实在与瑞士的热身中,加图索就回到四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场:拼抢凶悍、奔跑积极,甚至不乏妙传。

  交待完了国家队的“后事”,加图索还谈了几个热点:“米兰?我没法说,还有两年合同。未来?我喜欢大海、还有钓鱼,别跟我说迪拜,卡纳瓦罗在更衣室说得够多了。皮尔洛很沮丧?这几天我从没看到他沮丧,而且别忘了,他总是那一副臭脸。巴洛特利?他需要更成熟,而且你们记者没必要每次有新闻都急着去骂他。卡萨诺?他心里最清楚,无缘国家队是因为他有错有先。”

  奇兵 佩佩荣升主角靠尤文

  布冯曾预言迪纳塔莱将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他进五六个球我都不会吃惊”。但刚到南非,这位上赛季意甲金靴就被人顶掉,火速上位的奇兵是佩佩。

  佩佩算是好事不断,去南非前谈定了加盟尤文,形式是先租后买,尤文先付260万欧元租一年,随后三年追加750万欧元收购。虽说佩佩技术有些粗线条,但勤勉的作风、积极的奔跑,让他得到德尔内里的青睐,成为尤文新帅第一个点名要的新援。

  而在国家队,也许是由于变成尤文人的关系,佩佩也让里皮另眼相看,多次分组对抗中,佩佩均身披主力背心,压倒夸利亚雷拉、迪纳塔莱等人。在与高滕全明星队的热身中,佩佩更是出人意料地首发担纲左边锋,压倒此前一直被认定是主力的迪纳塔莱。

  佩佩也是个善于抓住机会的人,一开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迅速打进一球,随后与吉拉迪诺配合,又助后者打中门柱。虽说佩佩的竞争对手迪纳塔莱也在下半时替换上场后,攻入精彩一球,但从周五下午和周六上午的分组对抗来看,都是佩佩充当主力。记者均猜测佩佩将成为奇兵、上位挤掉迪纳塔莱,在与巴拉圭一役成为奇兵。

  而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也对佩佩称赞不已:“我特别喜欢佩佩,他的进步很明显,状态很好,表现得非常活跃。”里皮对尤文系的过分宠爱,也是佩佩上位的一大理由。一旦佩佩首发,算上马尔基西奥和可能首发的卡莫拉内西,意大利队整个中场都将是尤文的黑白色。再加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和亚昆塔,还有出自尤文的克里西托,蓝衫军首发可能多达8名尤文系球员。

  伤兵 德罗西站直了别趴下

  马尔基西奥刚站起来,德罗西又倒下了,意大利队真是命运多舛。罗马中场在周四训练中肌肉疲劳,没能参加周五对高滕全明星队的热身。不少媒体透露,德罗西很可能无缘与巴拉圭的首战。

  周五上午意大利队封闭训练,媒体无法了解德罗西如何受伤的详情。只是到了晚上热身,人们发现德罗西没能出现在对高滕全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中,才发觉不对。对于德罗西的伤情,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齐这样宽慰人们:“德罗西并没有严重的伤势,他之所以没有参加这场热身,完全是由于他肌肉感到疲劳、有些不适,需要静养、暂时休息。从我们这两天的观察来看,德罗西随时都能恢复,上场应该不是问题。”

  尽管卡斯特拉齐给人吃了定心丸,但未必意味着里皮敢冒险。德罗西的这种肌肉疲劳,采取按摩或打封闭等措施是可以上场,可在南非低温的恶劣天气下,也许会恶化成肌肉拉伤,将牺牲两至三周的时间用以恢复。首战对巴拉圭固然是小组出线最关键一役,但后面淘汰赛的路更难走,里皮没必要把底牌都打光。

  据多家媒体分析,德罗西首役首发的可能只有不到40%。而正是由于德罗西的伤势,让里皮更倾向于使用433战术,毕竟意大利缺少德罗西这样攻守全能的中场,有他才能让4231战术勉强运转,没他只好增加后腰球员,以人数弥补不足。

  与德罗西相比,马尔基西奥和卡莫拉内西两位尤文大将的伤势恢复则出奇顺利。马尔基西奥参加了与高滕全明星队的热身,状态不错,卡莫拉内西则在分队训练中表现出彩,让里皮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周六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甚至留了一个战术备案:马尔基西奥和卡莫拉内西分居左右的442,虽说这种可能不大,但足以说明二将的状态已达到里皮要求。

  巴拉圭大将复出

  伤情只是烟幕弹

  周五曾传出消息,卡多佐伤情严重,可能彻底告别本届杯赛,这让意大利人额手称庆。毕竟卡多佐身为本赛季葡超最佳射手,身体强壮、头球出色、冲击力强,与圣克鲁斯的双塔组合将给防空能力平平的意大利防线制造极大麻烦。

  但《罗马体育报》周日透露,卡多佐的伤情其实是烟幕弹,这位本菲卡强力中锋的脚踝只是轻微扭伤,目前已随队训练。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在演练圣克鲁斯和巴里奥斯的锋线组合后,周日也给了卡多佐更多时间与主力组合练。“也许巴里奥斯首发的机会更大,但卡多佐已经准备好了。”《罗马体育报》还报道了巴拉圭其余伤情,都是些小毛病:亚特兰大中场巴雷托肌肉酸疼,此外加马拉也有轻微扭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