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罗本归队首战仍不上场 范德法特有望顶替打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30

  罗本虽然及时归来,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不想冒险。明天打丹麦队,荷兰队将派出范德法特,届时皇马球星将充当左边锋,取代罗本出现在右边锋的将是利物浦球员库伊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自从上个星期热身赛打匈牙利时弄伤了左腿肌腱后,这位26岁的拜仁边锋还没丧失过为国效力的信心,跟着著名康复师范托恩在鹿特丹进行了一系列密集治疗后,“这个人工作起来像匹马,他的肌肉已经康复了,罗本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完全符合上场比赛的条件。既然他痊愈了,就应该参加比赛,要知道罗本很勇敢,他一直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尽快复出比赛。”医生都说了罗本的身体能让他在对丹麦的比赛里上场,而罗本选择抓紧时间登上班机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真的很艰难,不过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我已经在拜仁踢了一个赛季比赛了,应该没有问题的。对我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倒不是受伤,而是我如何才能习惯心态上的差别。”罗本在登机前这么说,当然能来到南非是一回事,能不能上场就得另说了。比如说范马尔维克前几天就表示,知道罗本的康复“非常顺利”,不过无论是医生的保证还是罗本的求战,这些都无法改变他不派罗本出席小组赛第一场对丹麦队的决心。

  “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到他了,我们明天再看看他的情况如何。”这是前天范马尔维克确认罗本已经赶赴南非时说的话,而一天之后当警察护送着罗本来到球队入住的希尔顿酒店,教练的想法依旧没有改变,一切都得等到看完他训练的样子再说,“他已经走上了正确的路,不过我们不能低估伤病,我们必须防止伤情恶化,就像我这几天一直说的那样,在过去3星期里,阿尔扬要不是没有踢球要不是就在接受治疗,他没有经过有效的带球训练。”

  他的意思很明确,队伍里并不缺乏有才能的球员,再说从历史上来看,荷兰队自从1967年起就没有在90分钟里输给过丹麦,而如果他们还想在这次世界杯里走得更远,最明智的想法无疑是让罗本尽可能地恢复好,毕竟没有什么要着急的,用得着他出力的地方还多得是。

  首发位置归范德法特

  罗本不在第一场比赛里亮相,对他的粉丝来说可能不是值得高兴的事,不过至少有些人会心存感激,比如说范德法特就是其中之一,不出意外这位27岁的皇马中场就将代替罗本的位置打首发了。

  这从昨天的训练课上就能看到些端倪,范马尔维克虽说一口咬定要对阵容保密,不过就像他说的那样“只要你把眼睛睁大点就会知道了”,训练课里的主要内容是让主力队员和替补组成两队踢比赛,惯用433阵型不变,而主力这边是由范德法特和库伊特两人司职边锋,其他几位分别是:斯特克伦博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蒂森、范布隆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斯内德和范佩西。

  昨天这一天荷兰人还真经历了不少波折,刚收到罗本即将驾到的好消息,回头他们差点连训练课都赶不上。从希尔顿到维斯大学的这段路上,球队大巴赶上了早高峰被结结实实堵在了路当中,结果训练课推迟了20分钟才开始。这还不算完,大家刚开始分队训练没多久,斯内德就跟老将奥耶尔撞到了一起,而斯内德更是捂着脚踝倒在了草地上,好在这只是有惊无险,等到训练结束之后他已经没有大碍。

  好在罗本还算顺利,下飞机后一路由警车护送,安全抵达大本营。

  老奥失听

  焉知非福

  星期三的公开训练课后,范马尔维克都快恨死了球迷人手一个“呜呜祖拉”弄出来的动静,还说他根本不想再听到这样的喇叭声。不过也许是罗本赶来让他的心情变好,或者是首战前最后一堂是封闭训练课,他也开始对喇叭松了口,甚至还开玩笑说自己可能也会在世界杯后考虑学学这个东西怎么吹。

  不过丹麦主教练奥尔森显然就更淡定了,从踏上南非土地第一次见识到“呜呜祖拉”起,他就没把这喇叭当成是什么问题,“这对我来说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反正我还可以把助听器拿掉。”60岁的老帅患有耳硬化症多年,他中耳附近天生就长了块异常的软骨,并且自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丧失了部分听力。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这个毛病阻断了他继续踢球的事业,不过现在却成了不受外界干扰的法宝。

  不过有的时候奥尔森还是得戴上助听器跟大家宣布消息,比如说确认前锋本特纳将缺席对荷兰的首场比赛,“我们很希望本特纳能回来,但我不得不说那可能只是个幻想,我不认为他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出场。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或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非常有天赋,球队很需要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