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摆脱过人很华丽射门很离谱 梅西的状态还没出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3日10:21

  千呼万唤,阿根廷登场。

  昨日,备受球迷关注和喜爱的阿根廷队亮相了。这是不同以往的阿根廷队,因为队里有世界的宠儿梅西。这是一支另类的阿根廷队,因为主帅是极富个性的马拉多纳。尽管赛前有种种的预测,当然这其中有不看好阿根廷的,但最终老马率领的球队还是以1:0的比分战胜尼日利亚,取得了开门红。

  全世界都盯着梅西

  尽管四年前,梅西和球队一起出现在德国,但那时他只是队里的一个小弟,主帅佩克尔曼给了梅西相当短的上场时间,那是他和世界杯第一次亲密接触。

  四年过去了,四年前阿根廷队的一些核心球员已经远离了现在这支球队,梅西成了绝对的核心人物,他是队友们依赖的对象,更是主帅马拉多纳倚重的人。

  当球员在运动员通道准备出场时,电视镜头对准了梅西,尽管还是那张略显稚嫩的脸,但他必须有一颗大心脏。镜头里的梅西眼神中透着一丝坚定,也许从这一刻起,未来的三十余天他要在这种万众瞩目下训练、比赛,尽管队医曾透露现在梅西的身体状况相当糟糕,但他还是要上场,上场就要发挥作用,这是全世界对他的期待。

  他的压力有点大

  这是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打好了开局,他们后面的路才能更顺畅,因此,拿下本场是目标。

  或许是尼日利亚畏惧阿根廷的整体实力,他们在开场时显得相当尊重对手,当然最尊重的人是梅西。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公开表示裁判要保护梅西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或许是怕裁判对梅西照顾,尼日利亚球员在梅西拿球时不敢上前拼抢,因此在比赛的前五分钟,只要是梅西拿球,他总能轻松趟过对手,或射门或传球,那时的梅西相当风光,有种无敌的感觉。

  在尼日利亚畏首畏尾的情绪下,阿根廷在第六分钟进球了。当时贝隆开出角球,海因策头球破门。早早进球,阿根廷给了外界很多想象空间,也许梅西还会带领球队进更多球,也许梅西能有惊人发挥,就像他在巴萨一样,但现实不是这样。

  尽管在之后的比赛中梅西仍然是全队的进攻核心,但他疲惫的身体似乎抑制了他的发挥。每当球到了他脚下他总能用华丽的动作摆脱对手,但之后的射门却是不够精准,有时打高,有时打偏,有时被对方门将扑出,总之每当人们觉得梅西应该进球时,结果是球迷总在唉声叹气。

  之前梅西在阿根廷队表现不好,外界认为是其他球员对他的支持不够,但此役却不是如此。无论是特维斯还是伊瓜因甚至是马斯切拉诺、贝隆,他们在场上分担了很多梅西的责任与任务,但最终梅西还未发挥出他在巴萨的水平。也许是状态不佳,也许是太疲倦,总之在首场比赛中阿根廷赢了比赛,但梅西还是发挥一般。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