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助威号或成甲流帮凶 呜呜祖拉“暗算”各国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14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身处南非的球迷被早早建议,随身携带耳塞,以防助威号角Vuvuzela的暗算。Vuvuzela的剽悍发音力足以威胁听力,这事儿已经被说旧了,而在经历了两天的实战后,现在更多的罪名被揪了出来。

  恰似七伤拳 南非球迷口角受罪

  世界杯首度莅临非洲大陆,南非球迷恨不能用手头的Vuvuzela把主队一口气吹进决赛。就算明知不可为,他们也已放言,要用高分贝的热烈欢呼让拦路虎们好看。手握“利器”便能称霸球场?在经过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检阅后,人们有些惊讶地发现——原来这竟是一套七伤拳。

  七伤拳,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现在,Vuvuzela让无数南非球迷的嘴唇上都挂彩了,当他们走出足球城体育场时,除了一个可以接受平局的成绩外,恐怕还得好好琢磨,往后到底该用多大的劲儿去吹响号角。

  “我很享受比赛,但你瞧我的嘴唇,已经又干又充血了,还有点开裂。吹多了就容易成这样。”21岁的医学院学生莫哈姆·约萨夫说这话时已经有点口齿不清,他可不想伤上加伤。“但现场气氛太热烈了,我实在没办法让自己停下来。”无数进入现场的南非球迷都与约萨夫有着相同的感受,腮帮子酸涩无比,嘴唇开裂,口角带伤,就像是被人揍了一拳似的。“嘴唇上的皮肤都有点翻起来了,不好受,但我还是欣赏所有勇敢地吹响Vuvuzela的人。”

  甲流易发期 助威号角或成帮凶

  早先,南非医疗机构曾预测,甲流很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再度造访这片国度。但问题是,足球盛宴开席了,谁还有心思管那茬?任何警告恐怕都挡不住球迷们涌入现场看球的激情,但至少在观赛的时候,你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比如——远离Vuvuzela,警惕流感病菌。

  警告来自于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鲁斯·麦克尼尼教授,“相比起咳嗽或者大声说话来,Vuvuzela更容易传播流感病菌,因为在吹响它时,会有更多的微小分泌物被释放到空气中。”众所周知,这个南非标志性的助威号角可以制造出惊人的声响来,飙高到127分贝。

  鲁斯·麦克尼尼教授的实验得到了8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的支持,之所以没找病人来亲身说法,当然是出于安全考虑——没必要让更多人患上流感。通过科学观察,麦克尼尼教授发现,在志愿者吹响Vuvuzela后,从他们肺部释放出来的微小分泌物竟可以在正常通风环境下漂浮达几小时。

  另一点让人忧心的是,甚至用不着“小家伙们”四处飘散,病菌在球场里也能轻易实现传播。“一个Vuvuzela在不同人的嘴里被吹响,这在南非是很寻常的现象。当情绪激动时,几乎没人会考虑到这个‘小问题’。”麦克尼尼教授提醒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