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奥”超挑战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52

  南非,世界杯正如火如荼激情上演,全世界的各大足球赛事无不偃旗息鼓,朝“南”顶礼膜拜!只是在中国赛场有一例外,“奥”超联赛(中国国奥队同中超球队间的热身赛)在世界杯揭幕的第二天,向世界杯发起挑战。

  6月12日下午,“奥”超联赛揭幕战在沈阳铁西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辽足首战国奥队。原本只是一场很平常的热身赛,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莅临、辽宁省体育局高层率李应发等辽沈足球名宿捧场,而显得格外隆重。此外,比赛现场还因“赠票”吸引来大批球迷,要知道这可是在世界杯期间,当晚还有3场世界杯比赛呢!

  领导重视,球迷关注,“奥”超联赛一片繁荣景象。此项赛事本为足协新掌门韦迪一手操办,希望国奥队同中超球队过招,以积累比赛经验。韦掌门的初衷是好的,希望中超诸强可以带一带国奥队。韦迪曾提出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但遭到圈内人士一致否决,于是韦掌门推出“奥”超联赛。然而这看起来很完美的计划,在实际操作上却遭遇重重困难。

  仅以此次揭幕战为例,辽足4名外援刚刚休假归队,无法出战比赛;于汉超、杨旭、金泰延3名球员上调国家队和国奥队;张鹭、陈兴和朴乾华3名伤员也无法登场作战。残阵出战,整体实力下降,何谈高水平比赛。纵观整场比赛,辽足本着锻炼年轻队员的想法,几乎失去了求胜的欲望,最后辽足以0∶2落败。如此含金量极低的比赛,对国奥队的锻炼价值极其有限。

  与世界杯同行,26天6战,每战还要给对手20万元的“陪练费”——“奥”超联赛劳民伤财,真的不如让这帮国奥球员好好看看世界杯。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