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首战揭穿希腊“神话” 朴智星引领亚洲狂飙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48

  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他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在与葡萄牙队的小组赛中,他轻挑皮球戏耍孔塞桑,一脚抽射将“黄金一代”送上了回家的飞机,从此一战成名;8年后,当他随队收获了本土以外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的首场胜利时,左臂已经缠上了队长的袖标。他,就是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

  8年时间,朴智星昔日略显青涩的脸上多了几分掩饰不住的沧桑,他更多地把风头让给了朴周永、李青龙这帮小兄弟,但只需一次机会,朴智星便可闪耀全场。当人高马大的希腊队后卫奋力放铲也无法撼动朴智星瘦弱的身躯时,“奥托大帝”明白了:今夜注定不会再有“希腊神话”。

  称朴智星为韩国队头号球星并不为过,小组赛对手尼日利亚队的新闻发言人甚至称:“说实话,我对韩国队并不关心。对于韩国队,我只知道‘Park’(朴智星)。 ”而近日在韩国国内针对韩国女性的调查中,朴智星在所有“太极”将士中的支持率也高居第一。无论是在对手还是在韩国民众眼里,“当家球星”都不足以凸显朴智星在韩国队中的重要性,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几乎就是整支球队的代名词。

  平心而论,朴智星的自然条件并不出众:长得不够帅;性格内向甚至有些木讷;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不仅身材偏瘦,而且还有一双扁平足。要知道,在韩国扁平足被视为人体的一种残疾,可以免服兵役。

  按常理,这样的球员可以称得上“杯具”,但朴智星却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人们都说,朴智星跟常人不一样,他有三个肺,因为在球场上,他总是不知疲倦地满场飞奔;他还有一颗大心脏,每每在关键场次习惯性爆发,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这三大英超豪门的球门,都留下过被他洞穿的痕迹。这也难怪,“弗爵爷”宁可把英格兰国脚卡里克、功勋老将吉格斯这样的大牌摁在替补席上,也一定要给朴智星一个首发位置。放眼世界足坛,能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拥有如此地位的亚洲球员,仅此一人。有这样的“带头大哥”,韩国队的战斗力岂能小视?统计数据显示,昨天韩国队和希腊队的射门次数之比为18∶6,韩国队堪称完胜。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制定的“至少打进 16强”的目标层面而言,这场胜利无疑使韩国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尽管这是韩国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第一次击败欧洲球队,但需要指出的是,希腊队虽曾贵为欧洲冠军,可该队此前只有一次打进世界杯的经历,而且是3战3败,零进球、失10球,甚至不如中国队。

  8年前,韩国队创造了亚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但在“太极虎”改写历史的过程中,非议之声从未平息。对于心高气傲的韩国队来说,在非洲大陆打进16强是他们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朴智星和韩国队还会继续带给亚洲球迷惊喜吗?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