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杭州中年人的球赛有“三多” 迎来小孩异样眼光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48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绿城足球基地中这块平平无奇的人工草皮球场,上演着不一样的故事,一场中年人的球赛同样吸引着周围其他场地的年轻目光,足球学校的小毛孩儿小丫头们频频投来好奇的眼光:这帮大叔在瞎叫唤啥啊。

  中年人的球队气氛很不一样,中年人的比赛有“三多”。

  一多:车子多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绿城足球基地的训练场旁边停满了一圈私家车,保安跑过来不好意思道:你们车子能不能稍微挪一下,等下球队大巴要是开进来,都没法儿走了。几个队伍的领队很配合,一招手:挪车去!呼呼啦啦一片,几分钟后,场边的车子都开走了——好家伙,全是参赛球队队员的车。

  车多,好车也多,几个结束训练的绿城队员经过,直纳闷:这是出了什么事儿了,开进来这么一支大车队?

  二多:“烟囱”多

  一队友被替换下场,马上有人递上一根烟:歇歇,刚才踢得不错。这边这位接过烟,很潇洒地点上,吐了个圈。

  如果从球队休息区的侧面去观察那两条长凳,第一个进入眼帘的,肯定是一排烟囱,中场休息时,各队更是凑成一团吞云吐雾,吹牛打屁,好不热闹。

  没办法,球场没顶,不属于禁烟范围,这或许也是中年人球赛的一大特色吧。不过有一点让记者很欣赏,每一支球队在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都会四处看看有没有乱丢的烟头,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抽烟是不好的,不过抽完烟还记得打扫卫生,总算是素质不差。

  三多:教导多

  无论是记者还是裁判组,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中年人的球赛似乎更吵,更热闹,呐喊声、叫嚷声连成一片,从头覆盖到尾。

  场上或是场下,正选或是替补,中年人球员总是很有想法的,并且急于把自己的发现传递给队友,于是,类似于“你,回防回防,中场缺人”,“刚才那个球你要传给我就进了啊!”之类的教导声。

  除此之外,球员在接球后也是很有激情的,首先是大喝一声,用去一半力气,然后的起步冲刺,用去另外一半力气,等到起脚的时候……没力了,软趴趴的球被守门员没收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