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海因策进球难掩后防危机 三名老后卫成定时炸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7

  “阿根廷不只有梅西”,昨天海因策用自己的进球证明了这一点。开场后仅仅6分钟,贝隆开出右侧角球,禁区外围的海因策一个鱼跃为阿根廷队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进球后的海因策一路狂奔冲向场边的替补席,显得格外兴奋。事实上,世界杯开打前这位混迹于法甲联赛的后卫球星曾备受质疑,32岁的年龄以及日益下滑的状态,海因策甚至被外界诟病为阿根廷后防线上的一大软肋。毫无疑问,在首场比赛中为球队攻城拔寨自然成为这员老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只是进攻端的收获并不能简单地与固若金汤的防守画上等号。阿根廷确实不只有梅西,而进球也无法掩盖这支球队孱弱的后防线。

  本场比赛,主帅马拉多纳采用343阵型,海因策与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联手构成后防线。但三位年过三十的后卫球员,在防守中问题不断,重体型慢速度自然会暴露出转身过慢的通病,这恰恰是造越位战术的致命伤。只不过尼日利亚在首战比赛中状态欠佳,临门一脚总是欠缺火候,否则阿根廷队想要凭借一开场的进球顺利过关几乎不可能。

  与前锋线人才济济的状况相比,阿根廷队的防线犹如赛场上的“定时炸弹”。离开皇马的海因策早已过了巅峰时期,同样是32岁的萨穆埃尔是队内唯一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赛前他出于对里克尔梅的尊重,谦逊地表示自己并非是世界第一后卫,而从昨天赛场上的表现来看,也许只能说这位老将确实是有自知之明。德米凯利斯虽是德甲双冠王成员,但整个赛季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媒体与球迷的认可,丢失防守位置的状况更是常有发生。

  正如欧冠决赛不能证明萨穆埃尔与德米凯利斯的实力究竟有几何,一场胜利也无法让阿根廷的后防线令人信服。海因策之所以提及“梅西现象”,为的就是让球队在球场上注重整体。问题在于,出现在埃利斯公园的阿根廷队已经在进攻端做到了这一点,至于防线却是支离破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