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方日报:全民世界杯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7

  这是我在南非的第4天。从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的那一刻起,不需要任何预热,我就身不由己地进入了世界杯时间。因为在约翰内斯堡,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会有各种场景在给你提示:你已经进入世界杯时间!

  约翰内斯堡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南非世界杯的宣传画,以及32支参赛国的国旗。马路上的私家车,也都插上了各个参赛国的国旗,表示他们是那支球队的支持者。当然,南非国旗占绝大多数,而巴西队、阿根廷队、荷兰队的支持者也能看到。

  约翰内斯堡的治安很乱,但是约翰内斯堡的绝大多数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在进入世界杯时间后,这里的男女老少都穿上各个国家队的队服。他们只要见到脖子上挂着记者证的记者,或者是穿着其他队服的不同肤色的球迷,都会很友好地打招呼,并指着自己的衣服,表示自己的立场,或者一起聊上几句,或者一起合影留念。如果记者举起相机要拍照,无论男女老少,他们都会立即进入表演时间,让你尽情地拍摄。也许,非洲人骨子里天生就有表演的天赋和欲望;也许,约翰内斯堡人在告诉世界,这里的好人更多。

  在以往的足球大赛或者综合性大赛的采访中,我没有见过一个城市的人们,甚至于一个国家的人民,像南非人这样如此投入地迎接这个赛事和享受这个赛事。他们的这种投入完全是自愿、自发的,一点都不做作,是真正地将世界杯当成自己的节日。

  昨天,一位50岁左右、穿着南非队服的士多店老板告诉记者:“我穿着南非队服,并不表示我就是球迷,就是南非队的支持者。我穿南非队服,是表达我作为南非人欢迎世界杯的到来,欢迎外国的朋友们来到南非。”

  南非世界杯可能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而且肯定还会暴露新的不足,但是,南非人民的热情却是无可挑剔的,也是令人难忘的。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