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够悍希腊“拉稀” 李正秀朴智星传射各建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6

  亚洲足球在南非世界杯的前景如何,一直是亚洲球迷所关心的焦点。昨天,作为亚洲一流水平的“太极虎”韩国队率先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亮相,凭借李正秀和朴智星在上下半场的各进一球,轻松战胜了前欧洲杯冠军球队希腊队,为亚洲足球在南非世界杯上获得惊艳开门红。

  韩国秘密武器见效

  希腊队的球员人高马大,制空能力特别强,而且屡屡依靠定位球得分。相比之下,韩国队在定位球防守和进攻方面可能就要吃大亏。

  但是,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出征本届世界杯的思路和定位还是十分正确的:对付强队用拼,对付实力相当的球队用定位球。

  希腊队虽然曾经获得过欧洲杯冠军,但是现在只能算是欧洲二流偏下的球队,所以韩国队具有取分的机会。于是在这场赛前的备战中,许丁茂特别重视定位球的训练。据韩国记者同行透露,实力所有下滑的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除继续拼体能外,定位球也是他们的秘密武器。由于韩国队目前缺乏任意球直接得分的顶尖高手,所以许丁茂更加讲求定位球战术得分。据了解,韩国队来到南非后的训练重点就是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战术。

  许丁茂指教韩国队的41场比赛中获得了62个入球,其中19个来自定位球,而利用定位球战术破门的次数则达到了12次。昨天韩国队在比赛开始仅仅7分钟就攻破了希腊队的球门,就是定位球战术的成功发挥。李荣杓开出高质量的角球,越过高大的希腊后卫只奔后点。无人盯防的李正秀轻松推射破门。

  这次定位球明显是经过千百次演练,从发球的弧度、落点、掩护球员的跑位还是射门球员的埋伏,都是有章有法。希腊队虽然常常利用定位球破门,这次却被韩国队先用定位球敲开球门。

  希腊绝招被破解

  希腊队本场比赛的战术也十分明显,就是利用身高进行空中轰炸,然后利用定位球来偷分。比赛开始,希腊队就在韩国队的门前制造两次险情。不过,希腊队虽然具有制空权,但是却缺乏定位球战术。希腊队的任意球优势,早早就被许丁茂摸得一清二楚,因此希腊队的定位球第一攻击点均被破坏,甚至第二点都难以形成有效射门。

  希腊队毕竟不是欧洲一流球队,失球后的心理变得急躁,而且被对手摸透的战术始终都无法变化,中场核心卡拉古尼斯又被金正勇牢牢盯死,所以比赛越深入就越被动。反观韩国队,快速传接、身后球战术打得有声有色,令希腊队笨拙的防线漏洞百出。朴智星在前场抢断忙中出错的希腊后卫脚下的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赛后,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表示:“我知道韩国队的速度很快,传球很快,他们体能好,可以全场飞奔抢球。他们绝对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说:“我们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球员发挥得都非常出色,比赛节奏完全在我们掌握中。”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后方联动实习生黄婧

  ■特写·朴周永

  太极小虎初露尖牙

  朴周永(下图右)是谁?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可能并没有太多人关注这名韩国小将。但是经过昨天韩国队和希腊队的比赛后,大家都会铭记这名85年生的“太极小虎”。

  其实,朴周永在韩国国内早就已经名声大噪,甚至被韩国媒体寄予厚望。犹如猎豹捕食般不放过任何机会的能力,永远快对手半拍的射门……灵活性和速度皆备的朴周永,早早就被主帅许丁茂委以重任,成为4231阵容中关键的“1”。昨天的比赛,为韩国队贡献进球的不是朴周永,但是韩国队的胜利却和朴周永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关系。

  韩国队获得领先后,整支球队都很快进入最佳状态,朴周永在前场也越来越活跃。第27分钟,朴周永便和朴智星做出了本场比赛韩国队最为精妙的一次配合。朴智星传直塞球,朴周永带球形成单刀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希腊门将神勇地扑出底线。

  第41分钟,朴周永再度接李青龙的传球射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63分钟,车杜里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朴周永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高出。第82分钟,朴周永的劲射再次惊出门将佐瓦斯一身冷汗……

  本场比赛,朴周永虽然没有能够进球,但是却展示了巨星风范。可以预计,在之后的比赛,朴周永只要继续保持这种状态,肯定能在南非世界杯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后方联动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