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梅西九脚射门独缺进球 老马接班人首战实在倒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5

  不管你是爱他还是憎恨他,每个人都得承认马拉多纳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不过当他双手交叉站在场边发号施令的时候,全世界的焦点会是场上另一个阿根廷人——莱昂内尔·梅西。没错,阿根廷队的一切都和梅西有关,这个家伙和老马一样身材矮小、健步如飞,并且瞬间就能改变比赛,只是不是这次不是今天罢了。

  在两万多名本国球迷的注视下,梅西站在了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草皮上,阿根廷国歌响起的时候他轻咬着下嘴唇,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可一旦比赛开始,一切都改变了,开场才2分钟就送给伊瓜因一记足以改变比分的妙传,而半场未完他已经两次在球门右侧推射,要不是尼日利亚守门员出色发挥将球挡出,阿根廷人的领先绝非一球而已。

  看台上浅蓝色的海洋里,许多人都打出了“我爱梅西”的标语牌,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一侧球门背后那有着切·格瓦拉和马拉多纳两人头像的条幅,这其中蕴含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每个人都希望同样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的格瓦拉能将一往无前直至获得胜利的勇气灌注在同乡梅西的身上。

  当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的时候,这其中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战神巴蒂斯图塔曾经说,“梅西身上的压力是巨大的,媒体喜欢将他和马拉多纳整个职业生涯的成就拿来比较。但是他总是有那么多的压力,所以我不认为他真的很脆弱。”梅西当然不会脆弱,并且深知自己责无旁贷,看准了尼日利亚人跟不上他的脚步只能在禁区附近拦截他,下半场20分钟内他又屡屡攻击球门,可惜就差那么一点点,他双手抱头惋惜的样子也成了屏幕上出现最多的场景。

  来到南非后,老马说,“梅西比我1986年世界杯时的状态还要好,他需要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就像是蛋糕上的糖霜那样,这正是我们需要他做的。”没错,那就是蛋糕上的糖霜般锦上添花,他能攻破对方球门当然很好,可毕竟获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那是迟早的事,错过5次绝佳射门算什么,这并不妨碍他在获胜后拥抱队友露出天使般的微笑,梅西都不着急那你们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