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目睹马拉多纳与梅西拥抱 进球易进太多球太不易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4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 约翰内斯堡埃丽斯公园球场

  马拉多纳等于阿根廷!今天出版的南非体育报纸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都将这句话用在标题上,尽管很多人不喜欢他的脾气,但很多人还是因为马拉多纳而喜欢上了阿根廷队。本报记者也是一个十足的阿迷,昨天与众多的阿根廷球迷混在一起,幸福地享受比赛的快乐。

  去球场不易,进球场太容易

  由于南非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没有汽车,你在南非的出行就是一个大的问题,加上约堡糟糕的治安,因此,如果没有汽车,你想前往昨天的比赛场埃丽斯公园几乎是不可能的。为了这场比赛,本报记者中午12:00从驻地出发,花了三小时才抵达赛地。

  由于埃丽斯球场离约堡市区有些距离,为了将球迷拉到球场,南非组委会从中午11点开始就调集了约堡所有的大巴来运送球迷,前往球场的球迷先驱车前往一个换乘点,然后乘坐组委会的大巴赶往球场。本报记者同两位记者同行一起出发,由于前往换乘点的球迷众多,而所有的球迷几乎都是开车前往换乘点的,因此通往换乘点的M8公路几乎瘫痪,记者经过了近两小时的等候,才到达换乘点。

  在换乘点,几乎七成是阿根廷球迷,有些阿迷甚至在现场做起了生意,他拉起了一幅印有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布画,每位要求合影的球迷收费10兰特,这位球迷自称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希望用这种办法赚足他来南非的费用。众多的球迷一听说他在收钱,立马跑开。不过在现场生意最好的还属给球迷脸上画国旗的小贩,记者也花了十兰特,在脸上画了一面阿根廷的国旗。

  怎么能进看台?可以花钱买票,可以用记者证,但你能相信有名球迷居然靠着一张嘴就进入了看台吗?这简直就是天下奇闻,这样的事情居然在南非发生了。这位哥们原本仅仅是想在球场附近拍拍画面,没有想到居然混进了球场,从这方面也反映出球场的安保的确是一个大的问题。

  阿根廷队毕竟是世界冠军球队,马拉多纳、梅西、贝托的影响力果然不是尼日利亚所能比的,比赛现场,近七成的球迷都是阿根廷队球迷,他们口中高呼“阿根廷”,尼日利亚球迷则比较少,不过也有一些南非球迷临时客串成为尼日利亚的球迷。

  阿根廷进球容易,进太多球太难

  阿根廷进球很容易,上半场开场不过5分多钟,贝隆的角球助攻,海因茨头球破门,阿根廷队1∶0领先。但阿根廷进很多球的确很难,上下半场在梅西策动下的阿根廷队占尽优势,来自皇家马德里的前锋伊瓜因3次错过破门良机,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马数次精彩扑救,让比分差距没有被扩大,他也被评为当场最佳。马拉多纳在场边急得上蹿下跳,但无奈而开心地接受了最后1∶0的结果。

  开场的阿根廷就是狂风暴雨压制尼日利亚。第6分钟取得领先,伊瓜因前场断球后传球梅西,巴萨前锋禁区弧内射门被恩雅玛托出底线,贝隆开出右侧角球,海因策11码处头球冲顶入左上角,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快的一个进球。整场比赛,阿根廷射门20次,是对手9次的2倍多。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如何激活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战力,将成为阿根廷获得好成绩的关键,这点在这场比赛得到了证实。他无数次的出入对方禁区如入无人之境,但就是不见得分。一次次地射门,一次次地听到现场巨大的叹息声。赛前尼日利亚早就想好了对付梅西的方法,一边是请巫师作法,另一边是找个100公斤的防守梅西。梅西的射门屡屡错失,不知道是否与此有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