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马家军”首战气势如虹 阿根廷1球射下非洲鹰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33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第84分钟,后卫布尔迪索登场换下左前卫迪马利亚,老马已经清晰无疑地发出了守住胜利的信号。这似乎不是我们熟悉的马拉多纳,务实、冷静、绝不妄自托大。探戈军团用一场全取3分的胜利,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来说,胜利才意味着一切。

  开场才6分钟,“蓝领球员”海因策头球轰破尼日利亚球门,阿根廷队球员一下子就卸下了所有压力,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组成的“三叉戟”让尼日利亚队防守球员十分难堪,多亏了门将恩耶亚马的出色表现,失球纪录才没有进一步扩大。六大前锋在手,马拉多纳有的只是幸福的烦恼,三冠射手迭戈·米利托只能捞到12分钟的出场时间,老马女婿阿圭罗甚至整场枯坐替补席。德米凯利斯仍是阿根廷队防线上的隐患,可他不用经受太多考验。强壮的“非洲雄鹰”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内都在忙于招架,根本没什么机会让德米凯利斯出糗,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更是没有太多秀飘逸长发的出镜机会。

  如果说比赛仍有什么遗憾的话,那恐怕就是阿根廷队没能再进一球,更具体的说,是梅西没能进球。不管他是否真的被不可逆转的伤势所困扰,我们所看到的梅西仍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他像在西甲联赛中一样盘球、过人、突破,踢出常人所不及的弧线球射门,似乎连小腿都不用摆动。看到梅西出场时坚毅的眼神,你知道,他已经准备好了,为阿根廷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首战迎来“开门红”,让人对阿根廷队拥有了更多期待。伊瓜因仍然渴望着进球,特维斯要为老马对自己的溺爱作出回应,至于梅西,人人都希望他能复制马拉多纳1986年率领球队获得世界杯时的荣耀之路。当花白胡子的马拉多纳已经穿起西装站到场边,小个子梅西已经准备好了。他走上球场,把整支阿根廷队扛在肩上。

  球员评分

  

  阿根廷

  海因策(8分):为阿根廷队先声夺人。

  贝隆(7分):亮点不多,但唯一进球的助攻正是来自贝隆主罚的角球。

  特维斯(6分):很努力,结果很无力。

  梅西(7分):无疑是全场最活跃的球员,无时无刻不见到他在对方禁区前奔跑的身影,并且制造了多次杀机。可是他欠缺一个进球。

  伊瓜因(6分):浪费多次机会,甚至让解说的刘建宏出了乌龙事件,太不应该了。

  

  尼日利亚

  恩雅玛(8分):如果不是这位发挥出色的门将,也许尼日利亚队不止输一个球,多次将梅西的绝杀封堵住,绝对是尼日利亚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塔伊沃(6分):下半场多次冲到前场,只是在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后,他竟然抽筋倒下了。

  奥宾纳(5分):作为前锋零射门,给阿根廷防线制造压力有限。

  雅博(5分):海因策头球破门前他在哪?

  希图(5分):上半场有过无谓丢球,给本队球门额外施加压力。点评人王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