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开幕式像火锅一样美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9:2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11日,很早就醒了,因为清晨五点多钟附近的VUVUZELA(一种塑胶的小号,南非球迷的最爱)开始响了。这个星期,VUVZELA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南非人对于世界杯的到来,实在太兴奋了,这是我在南非四年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热闹的场面。这种热闹超过了南非的圣诞节,也超过了中国的过年。大街小巷都是穿着黄色球衣的人们,还有飘扬的旗帜。

  星期五我们公司是下午2点下班,但似乎大家都没有心情工作了,都在忙着准备迎接开幕式的“装备”,整个工厂里面VUVUZELA的声音快已经把机器的声音都覆盖了。

  我下班以后开车接上朋友一起到了HATEFILD广场(比勒陀利亚一个酒吧很集中的地方),那里有大屏幕,是我住的附近球迷最集中的地方。那里早已人山人海,第一在南非看到这样壮观的场面。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形容,因为VUVUZELA足以表现我们的激情,那里的歌声、舞蹈,一直都在沸腾着。

  当南非VS墨西哥的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的氛围实在是太HIGH了,我们都似乎控制不住自己了,呐喊声、号角声,狂热的舞蹈……我们只看到比赛,一点也听不到音箱的声音。

  当南非队的队员查巴拉拉踢进了第一个球的时候,现场有一种爆炸的感觉,2010年世界杯的第一球!查巴拉拉是我最喜欢的南非队球员,他身高才170厘米,但反应很快,踢的位置和巴西的卡卡一样。

  接着墨西哥进了一球,现场号角声更加响亮,很多人一起唱起了黑人罢工时的歌曲“阻止他,阻止他”。

  最后南非VS墨西哥的比赛以1:1结束,但现场似乎没有人愿意离去,那种场面实在太令人兴奋了。过了20分钟左右,广场里响起了BlackEyedPeas的歌曲“tonight'sgonnabeagoodnight(今晚必将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

  万人一起唱歌、舞蹈的场面实在太壮观了!我掏出手机上网,在facebook上把自己的资料改成了“6月11日,我要永远记住它!”

  一位要好的黑人朋友很感慨的对我说:明,这个画面像不像来自非洲的人民一起来分享中国的火锅呢?

  来自湖北孝感的留学生张明于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