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FIFA黑幕笼罩 布拉特凭什么连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10

  如果今晚看不了世界杯,我会在如下三件事中做出选择:找个电脑,找个电视,或者找个酒吧。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里,你可以在任何一个角落抄起手边最新潮的工具与世界杯进行零距离接触。虽然画面清晰和讯号强弱有所不一,但毕竟也算是亲身体会了把21世纪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乐趣。只可惜,它并不属于这个星球上的每一群人。

  如果把时间推向上世纪,电视机的普及率不高堪称世界杯全球化的最大瓶颈。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大批非洲人民还在眼巴巴地指望Canal+频道降低转播费用,无休止的电视成本让一些世界杯参赛国的主播媒体不得不把它分摊到每一台电视机上。即使在四年后的今天,依然有英超覆盖全境的新加坡居民,无法以合理的价格享受世界杯的乐趣。科技社会发展到今天,当渠道和设备不再成为阻碍世界杯向前发展的障碍时,便自然会有人从其他领域制造麻烦。

  国际足联似乎并不甘心于转播费只是四年翻一番,相比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12.2亿美元的天文合同,今年的南非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几乎将接近3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12年前法国世界杯的足足25倍。取代巴西人阿维兰热成为第八任主席之后,约瑟夫·布拉特先生将国际足联送上印钞机履带。但他似乎却并不愿意用金钱抹杀足球,在有恃无恐地规划着五大洲权力版图的同时,布拉特不仅没有让足球落在了时代发展的背后,更是让足球走上了更为商业化的发展道路。从三六九等的官方赞助商级差到多品牌全系列的商业品牌,从更为合理的名额分配到更为有序的国家队比赛日计划,布拉特的每一项决议都只为让全世界的球迷亲眼目睹更多的足球比赛,而这就是足球得以绵延不绝的根基。

  布拉特的足球哲学只有十个字:足球为一切,一切为足球——其实才五个。为足球,布拉特不惜向哈亚图卑躬屈膝,这绝不是夸张。如果没有非足联的十数张选票,布拉特恐怕就是上一个金云龙。然而,将世界杯带到非洲,布拉特绝不只为还一个人情。将足球带到全世界经济最为贫瘠的土地上,世界杯有望藉着与欧洲同一个时区的优势,再创观众人数的新高——2002年在亚洲进行的世界杯,电视观众比四年前的法国和四年后的德国场均减少了超过五位数的人群。

  作为国际足坛的最高级权力机构,和平年代的国际足联原本只是协调各国足协关系的平台,但在布拉特执掌期间,却成为了合纵联横,求同存异的平台。尽管在黑幕阴云的笼罩下,丑闻和交易不再是秘密,但无论是普拉蒂尼还是布拉特为此树立了极其顽固的内外权威。这份独揽大权的骁勇在布拉特看来,或许只是足球未来发展的堡垒。毕竟,在如今大多以疆界为票数权力的体育协会里,你很难以民主的角度去衡量任何一次票选的结果。没有连任对手,布拉特只能被迫宣布再度参选——所幸,他的脸上并没有写满不情愿,好在,别人也没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