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要塞住耳朵战胜澳大利亚 温格不看好日耳曼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9:09

  本届世界杯,除死亡之组G组外,D组也被认为是一个实力接近的小组,在种子队德国队损失大将巴拉克后,各队的实力愈加平均。尤其是D组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比赛,更被认为是有可能爆冷的一场比赛。上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最后时刻点球惜败意大利队的澳大利亚,能掀翻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吗?

  这个问题现在还无答案,但至少连德国队主帅勒夫都不敢轻易言胜,只能勉强说球队会打出特点:“澳大利亚队的激情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他们的防御体系近乎完美,这很棘手。我们的队员都知道,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我相信他们第一场比赛会打出自己的特点。”

  德国:脆弱的耳朵是最大敌人

  “我们知道澳大利亚将会以防守为主,我将用攻击找到出路,我们期待着迎来一场胜利!”嚣张的波多尔斯基在赛前完全无视对手,认为澳大利亚在德国战车的进攻前只能死守。然而从近期消息来看,实力超过澳大利亚的德国队状况并不乐观。

  先是部分德国球员的忠诚度受到怀疑,南非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有媒体报道称由多种族组成的德国队首发阵容中,只有少数人开口唱国歌,或至少是假唱。在阵容方面,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在世界杯开赛前遭遇伤病危机,尤其是核心巴拉克和门将阿德勒的伤退,对德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实力造成严重削弱。此外这支德国队还是近几届大赛中最年轻的德国队,穆勒、厄齐尔、马林都是德国新生代球员,在场上冲击力足够但大赛经验则略显不足。在南非这样特殊的环境中进行比赛,看台上持续不断震耳欲聋的喇叭声会德国队部分年轻球员崩溃。

  赛前德国队队医蒂姆·迈耶就公开表示,德国球员无法忍受vuvuzela的声音:“这种长喇叭的声音还真让人受不了,如果在比赛中这个不能被禁止的话,我们不排除会给队员戴上耳塞,避免在比赛中队员受到干扰,也为了保护队员的耳朵。”

  澳大利亚:替补门将更换不影响首战

  德国世界杯上,发挥出色的澳大利亚队在淘汰赛阶段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才被“不是一个人战斗”的格罗索击倒。本届世界杯,澳洲袋鼠在另外一位荷兰主帅维尔贝克的带领下,成为德国队在小组赛中的首战对手也是最强硬的对手。

  从交战历史看澳大利亚处在下风,此前他们和德国队两次交锋皆败北。不过强悍的澳大利亚人并不惧怕对手,目前球队斗志高昂。队内球星、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的前锋科威尔近期宣布自己伤病痊愈,他向主帅维尔贝克请求在首战比赛中出场并希望能打满全场。科威尔之外,澳大利亚还拥有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蒂姆·卡希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等知名球员。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后卫米利甘,也进入23人大名单,担任替补后卫。

  澳大利亚在赛前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替补门将琼斯因为爱子生病而离开澳大利亚队训练营返回国内。澳大利亚国家队征召了门将加莱科维奇取代琼斯的位置:球队发言人表示:“球队已经做出了决定,那就是琼斯不需要返回南非了,他将会和他的家人在一起。”这一调整应该不会对澳大利亚和德国队的首战产生太大影响,效力于富勒姆队的主力门将舒瓦泽将力保球门不失。

  口水:温格肯定澳大利亚

  个性鲜明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从来都直言不讳,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前,他虽然承认德国队实力更强,但依然公开站出来为澳大利亚说话:“如果坐在德国队帅位上的人是我,在首战面对澳大利亚时,我肯定睡不踏实。我认为德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六四开,德国队有60%的希望取胜,澳大利亚则有40%的可能全取3分。澳大利亚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视,让我们共同期待吧,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有趣。”

  温格认为澳大利亚的机会在于德国队一向慢热的毛病:“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向来不错,德国队在大赛中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要是澳大利亚能够抓住机会,D组的比赛可就有看头了。”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对于温格的这番话非常不屑,他旗帜鲜明的站在了自己球队的一边:“我不知道有些人看没看德国队最近两场热身赛,球队的组织相当好,大家群策群力,互相帮助,看上去根本不像缺少了一名大牌球星。要是队员一直这么踢,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值得期待。”

  不过,面对澳大利亚这种硬朗的球队,贝肯鲍尔也不忘提醒德国球员:“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给意大利制造了大麻烦。我们千万不能低估澳大利亚,他们并不是容易对付的敌人。”

  本报记者柳宝来 约翰内斯堡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