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抱怨开幕式的都是伪球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9:08

  陈开开讲

  陈开

  看着屎壳郎推着粪球,嚣张地在球场上滚来滚去,所有电视机前观众,都恨不得“大吃一斤”。除了神奇非洲,任何一个自诩文明的国度,恐怕没谁敢堂而皇之拿屎壳郎当图腾朝拜的。可恨人家非洲兄弟敢这样干了,咱们却连说都不敢说,央视解说员非念成“甲壳虫”,也不知是他真没文化,还是想显得自己特有文化。

  如此前所未有的开幕式,得到的好评寥寥无几。当时身边一位女性同胞的观点,很具代表性:“咱们中国随便一个县来操办,只怕都比他们强。”即使国外声音,同样冷嘲热讽居多,英国某大报评价:“看上去像一场非洲不知名流行歌手歌唱会”。

  我们赞赏人海战术,占领场内每寸角落,不能容忍南非开幕式的稀稀拉拉、铺张浪费;赞许高科技的声光电,不能容忍南非用人工翻脚丫子、扮屎壳郎……我们可以不理解非洲原生态艺术,但鄙夷他们落后、粗糙,不过是从骨子里流露出傲慢。其实我们又强到哪里?世界杯压根没中国队什么事,我们还觍着脸,为自己做了几个世界杯用球,贡献了几名宝贝伴舞而沾沾自喜呢。

  实话往往不太好听——抱怨开幕式的,全是伪球迷。因为真球迷,其实只对比赛本身感兴趣,而且他们也知道,世界杯从来简单,和堂会般的奥运会开幕式是两码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