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梅西未进球但表现惊艳 阿根廷首战1-0尼日利亚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9:06

  状态正佳,渴望正名自己

  23岁的梅西状态不错,面对尼日利亚队强壮的后卫,他并没有一丝的畏惧。事实上,世界杯是他唯一没有征服过的舞台,在俱乐部领域,他已夺得了可以获得的一切。

  将2009年视为梅西年绝不为过,6个冠军集于一身,并获得了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最高荣誉,这位年仅23岁的阿根廷帅哥正品尝着名利双收所带来的满足感。在今年年初公布的“足球福布斯”排行榜中,梅西以创纪录的3300万欧元力压贝克汉姆和C·罗,成为全世界足球运动中的新首富。然而要想进一步确立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梅西必须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过去在国家队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也是对他的刺激,从昨晚表现看,梅西比球队中任何一人都渴求胜利。

  国际足联严打暴力犯规

  可以预见的是,梅西能充分地在本届世界杯舞台上展示自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表示,要在世界杯上保护那些进攻组织者,避免他们受到场上的暴力侵犯。

  梅西无疑是国际足联新规的受益者,昨晚比赛中,他没有受到过多的恶意侵犯。对其他球队而言,这将是噩梦,现在足球场上很难有人通过常规手段防守住梅西,这将有利于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光芒,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力。

  绿叶众多,扶持梅西

  红花须得绿叶扶,贝利当年创造世界杯上的神奇来自加林查等一帮队友的辅助,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一路斩杀也离不开布鲁查加等人帮忙。

  幸运的是,现在梅西也有一帮“绿叶”扶持。除了梅西外,阿根廷队前场攻击力惊人,伊瓜因、特维斯等球星都极大分担了梅西身上的进攻压力。还有,老“球王”马拉多纳可谓是梅西最大的“绿叶”,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能最大程度上让这支球队更加团结,这些有助于梅西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赛上走得更远。

  这届世界杯会属于梅西吗?

  积极面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迎来一场更受世界球迷关注的比赛——阿根廷VS尼日利亚队。当前世界足坛当红“炸子鸡”梅西无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他在球场上颇有灵性的过人、射门,让很多球迷想起了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一个美好的猜想由此而来:这届世界杯会属于梅西吗?他能在世界杯舞台上进一步确立自己的足坛王者地位吗?

  不利面

  过分疲劳恐影响状态

  梅西纵有征服世界杯的雄心壮志,可其身体状态恐成不稳定因素。昨晚比赛前就有消息说,世界杯前代表巴萨出战了65场比赛的他身体状态极度疲劳,冒然上场比赛极易受伤。不过,阿根廷队和梅西对此予以了否认,他昨晚在场上也并没有露出体能不佳的信号。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过去一个赛季高密度的比赛确实透支了他的身体。随着世界杯比赛的深入,这一不确定因素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梅西,如何调整最佳的身体状态对他和阿根廷队的医疗团队都是一个难题。

  球队表现恐成拖累

  要想在世界杯确立自己的王者地位,梅西个人表现得再闪耀也只是锦上添花,最重要的是他所在的阿根廷队得在世界杯上一路高歌猛进。

  从昨晚比赛看,马拉多纳和他的助手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由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等组成的阿根廷队前场攻击力惊人,但相互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缺乏,进攻也少了些层次,如何最有效率地用好这些队员?这个问题亟待马拉多纳解决,毕竟昨晚阿根廷队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此外,这支阿根廷队攻强守弱,昨日遇到尼日利亚队尚遇到一定冲击,接下来遇到更强对手恐怕就很难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