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转动世界的屎壳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55

  喜欢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的观众们要失望了,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的不是这个绿发黑斑的黄色豹子,而是一只屎壳郎,(真的是屎壳郎,绝非孙指导口中的甲壳虫!),只见它缓缓把“普天同庆”推出场外,一瞬间我甚至是怀疑这是组委会对阿迪达斯的无声抗议,看吧看吧,你们造的球连屎壳郎都能踢得动……

  后来经过小心求证,才知道在古埃及,人们视屎壳郎为神物,甚至认为世界就是由一只叫克罗斯特的屎壳郎推动运行的,于是开幕式才有了让广大中国观众大跌眼镜的一幕。

  南非队的主教练是大名鼎鼎的老头佩雷拉,他曾经作为主帅六次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但除了在巴西队的三进宫并夺得1994年世界杯之外,更多的时候还是在科威特、阿联酋、沙特这些中东国家混日子。多年的辗转迁移让老头练就了以弱胜强的秘笈——稳固防守、伺机反击。说起实力,墨西哥无疑高出一筹,队中拥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当家球星。但南非人拥有他们的大杀器——“呜呜祖拉”,据说这种喇叭的声音可以杀死狒狒、大象听到都会落荒而逃,20个“呜呜祖拉”齐鸣甚至盖过数万球迷的呐喊。

  果不其然,比赛中的墨西哥队员变得无头苍蝇般不知所措,反而是南非球员频频利用速度快速反击,并率先攻入了一球,要不是马克斯门前劲射救主,极有可能会吞下苦果。尽管这个进球从慢镜头回放看更像是马克斯内脚弓推射远角结果打偏了。比赛结束,1比1的平局让两队都不甚满意,对于双方而言,今天都是全取三分的最好机会,未来他们将面对更强大的法国和乌拉圭,迎接他们的必将又是一场恶战。

  达尔文告诉世界——人类起源于非洲,而在非洲人眼中足球象征着最自然、最淳朴的快乐,在这时一场胜败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看着数万球迷吹奏着“呜呜祖拉”,穿着自己钟爱国家的队服,载歌载舞90分钟而乐此不疲,你能感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人们对于快乐的无限向往。特别在如今日渐商业化和政治化的世界足坛,回归足球的本质,哪怕只是个开心的屎壳郎,照样可以转动地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