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连阿根廷队都开始功利 世界杯难精彩球迷无指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8:55

  缺少了米克尔的尼日利亚,已经谈不上是雄鹰了,剩下几位显示肌肉的非洲健美先生,很难对阿根廷形成威胁。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对手,马拉多纳都没有展示1986式的杀气,他表现出的,是1990版的功利。

  梅西打得不错,但进球的是左中卫海因策,而且是一次定位球。

  进一球拿一分。马拉多纳的世界杯执教处子秀,功利无处不在。连阿根廷都开始功利,我们还能指望什么?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彭湘伟

  从老马到贝隆梅西

  前两天的世博会阿根廷日,阿根廷馆重点推介了这个潘帕斯之国的四件宝贝——探戈、红酒、烤肉和迭戈。

  迭戈·马拉多纳,被视作阿根廷的国宝。现在国宝当了主教练,从主将变成了主帅。一身西装、一脸的大胡子,老马的造型看上去真有点不习惯。这仅仅是他的形象,在他的骨子里,还是有颗摇滚的心——看看当海因策进球时,他的激动他的挥舞他的煽情,你会真的以为这其实是他一个人的演唱会。电视镜头不断地在给老马特写,将我们不断带入时间的记忆。

  老马很清楚梅西的实力,也很清楚目前阿根廷的优缺点,这是他的聪明之处。起码到目前为止,贝隆和梅西这两位核心的设置,都是合理的。梅西的作用自不用说,他的突破和射门的诡异,远不是伊瓜因和特维斯所能比拟的;从球队的向度来看,贝隆的核心地位更显重要,事实上他参与进攻的力度并不大,防守的凶悍也不明显,他的作用,是阿根廷的攻防开关、节奏启动器。

  海因策的进球,缘于贝隆的视野;阿根廷进球后的节奏变化,更是贝隆一人的控制力体现。34岁的老将,如今在阿根廷国内的大学生队踢球,不在欧洲大牌球队踢球,不等于他的实力下降。他很清楚世界杯是七场比赛的长征,状态的逐渐爆发才是要义。

  马拉多纳之后的每届世界杯,都会有接班人式的评论,从萨维奥拉到里克尔梅,现在看来,传承永远不可能——应该是贝隆和梅西的合体。

  只能指望荷兰队了

  功利足球,这个词被用滥。但现在不用,因为看起来本届世界杯的精彩程度其实没什么太多指望。

  法国队昨日凌晨的一场闷战,估计老迈的意大利队也好不到哪里去。缺乏巴拉克外加在俱乐部打替补前锋的德国队不太指望,邓加和卡佩罗的巴西英格兰,那是早早的被功利套了脖子的;原指望阿根廷和荷兰让我们激动下,很可惜又摊上了其实有点患得患失的老马。15分钟的快攻得手后,老马就开始打起进一球拿三分的算盘了。现在,只能指望起码从热身赛看,进攻行云流水的荷兰了。

  老马在接受采访时称“全世界都在与阿根廷为敌”,这是在给自己施压,让自己冷静下来。其实聪明的老马比谁都老奸巨猾。343的攻击阵型之下,其实有着古铁雷斯、特维斯这样的中场跑不死,外加马斯切拉诺基本在后场不出洞,阿根廷的防守也还算稳固的。

  下半场换下贝隆伊瓜因和迪玛利亚,相信老马和贝隆在控制球队节奏这一问题上,是有共识的。在1900多米海拔的高原,20天之内的高原反应会随时到来,只有控制节奏,节约体能,才能向着世界杯沉稳地前进。

  我们不能责备老马的选择,但,这真的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连阿根廷都开始功利,我们还能指望什么?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