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不看世界杯1001个理由:无喜欢球星 喇叭太刺耳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8:53

  携着“瓦瓦祖拉”,世界杯以最大的声势席卷而来——满大街都贴着足球标志,穿着球服的球迷随处可见,无论把电视机的频道调到哪个台,世界杯就像空气一样,无法躲避。但世界杯的魅力真能让所有人都甘心地被它俘虏吗?至少在长沙这个城市来说,并不见得。

  仍有那么一大批人拒绝看世界杯,这其中有打死也没法对足球赛事“感冒”的非球迷,也有因自己喜爱的球星未能参加而懒得关心的球迷,更有人因为工作没法关注世界杯。但对于那些非球迷来说,世界杯和平常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昨日本报随机在长沙各卖场、影院、休闲场所向100位长沙市民发放了世界杯的调查问卷,在85份有效问卷中,有73.3%的受调查者表示“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球赛”。另有26.7%的人表示不会看世界杯,他们情愿以别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休闲娱乐时间”。至于玩什么、看什么,非球迷们各有奇招。

  采访统筹/本报记者王路 文/本报记者龙玲 实习生展娟娟

  给看球迟到找借口,生病排第一

  熬夜看世界杯球赛,无论对上班族球迷还是学生族球迷来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昨日在接受本报调查的路人中,便有8成的被调查者郁闷地表示,世界杯的比赛时间永远都是个抹不去的无奈。这部分调查者中,上班族占了7成,这些人甚至早已想好了在世界杯期间,因熬夜看球导致上班迟到面对领导时该用什么样的借口。

  在这些借口中,“生病了”排名第一,“起床晚了”排名第二,“塞车”位居第三。不过,仍有17.8%的读者认为“实话实说就好,不需要借口,上司应该能理解。”其中有数名被调查者表示,昨日上班已经迟到了,懒得想借口,干脆实话实说,竟然得到了上司的理解。

  不过世界杯长达一个月时间,天天迟到也不是办法。一位周姓小姐就一脸的郁闷,“我其实是个伪球迷,看球纯属凑热闹,但今年很多朋友都约好要聚在一起看,我不参加又不好,参加了又影响上班,烦啊!关键是,老是迟到肯定会被领导批评的,只好再去想想看能有什么万全的办法。”

  同样是上班不能迟到,球迷王先生则显得老道很多,“不一定每场都要看嘛,先看好‘观战指南’,想看的那场球赛要是需要熬夜就提前跟同事换班,一个单位那么大,总有不看球的同事吧,其他不是很感兴趣的球赛就莫克凑热闹哒,费神!”

  在这份调查中,有近4成的球迷表示:“四年才一次的足球盛事,别的娱乐活动平时都可以去玩,但在世界杯期间还有什么好玩的,好好看球就行了!”

  我就是不看世界杯,坚决玩别的

  如果看球的人有1000个理由,那么不看球的人找出1001个理由并不是一件难事。贺佳是中南大学南校区的大二学生,自称是球迷的他,却反常地表示他就是不看今年的世界杯。这不,就在其他同学都在津津乐道于前一天赛事的时候,他却跑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贺佳不看世界杯的原因很简单——“跟没有国足没关系,国足也不可能出现奇迹,我郁闷的是我喜欢的那么多的球星都不来参加,罗纳尔多没来就算了,连小贝也不来,没看头!”“最没看头的就是巴西队,五星巴西和皇马堆砌的明星队有什么区别?”

  那么不看世界杯看什么呢?和贺佳一样,“上网玩游戏”几乎是所有非球迷的第一选择,此外“看电影”、“看电视剧”、“和家人、朋友聊天”、“旅游”等休闲方式都成为非球迷们的消遣方式。还有非球迷乐观地猜测,世界杯期间旅游的人应该有所减少,可借此机会去一直想去的热门景点转转。“我就是不看世界杯,没啥大不了的,非主流才是最潮的。”

  在接近三成选择不看世界杯的被调查者中,一位年过半百的王先生自称代表了一部分孩子家长的意见,“我屋里崽就是个球迷,昨天晚上我还陪着他看了会,但是实在受不了里面那个刺耳的喇叭声音。”王先生表示,看球没问题,“但都是深夜的比赛,还是要注意不要影响别人的休息,耽误工作也不好。”

  “被看球”的伪球迷,快乐不在球

  通宵看球,第二天还要精神抖擞,这是世界杯期间铁杆球迷练就的必备绝技。但你千万别将那些每天顶着熊猫眼,瞌睡连天的“夜猫子”与铁杆球迷画上等号,因为在这浩浩荡荡的看球大军中,并不缺乏伪球迷的身影,当铁杆球迷们集体沦陷在足球的狂欢中时,这些人也不甘落后,“被熬夜”、“被看球”,成了他们的生活重心,不同的是,在他们看球的时候,热闹是别人的,他们看的其实只是寂寞。

  在昨日的街头调查中,有6%的非球迷对“感到身边看球的人忽略了自己”这一观点持赞同态度,而同样在这个看似“非主流”的群体中,选择在世界杯期间以“陪伴家人、朋友看球赛”作为“被娱乐”方式的人群不在少数。长沙的陈小姐道出自己“被看球”的原因,“其实我就是个足球盲,但也得讨讨男朋友的欢心,昨天熬夜看了一场球,终于知道什么叫越位了,男朋友还夸了我,这才是我看球的真正原因。”

  也有人表示,为了不至于在朋友同事热议世界杯球队时无话可谈,自己也会走马观花看上几场球赛,“这样多少会显得合群一点吧,不然大家都在那里热烈讨论,你却好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一样,那种感觉特别不好”,一位姓魏的先生颇有些无奈地说道。

  【熬夜看球借口宝典】

  借口1:“老板,昨晚我梦见自己效力一支球队,队里好多球星啊,梅西也在。我踢前卫,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梦里的90分钟这么长。”

  借口2:“阿根廷万岁!……老板原谅我一次吧!看在你也是阿根廷球迷的份上。”

  借口3:“真不好意思,昨晚的球赛太精彩了,我一高兴就喝多了,梦见自己已经在上班了,跟真的一样,哪知道是梦啊。”

  借口4:“老板,你昨晚看球没?”(看了就直接讨论赛事,没看就老实工作。)

  借口5:“老公熬夜看球,影响了我休息,我罚他跪搓衣板,结果还让他给跪坏了,我刚去买新搓衣板,所以耽误了上班时间。”

  借口6:“今天在上班途中刚好碰到电视台在采访,问我对世界杯比赛的看法。我穿着制服,想着不能给咱公司丢脸啊,所以认认真真谈了半个多小时。”

  借口7:“老板,昨晚我家来贼了,丢了好多财物,我一大早去派出所报案,所以迟到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