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锋线上颗粒无收令人担忧 全法国都在想念齐达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50

  欧洲拉丁派的代表,“技术流”法国队,昨日凌晨在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踢得惨不忍睹,两队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场面沉闷得让人昏昏欲睡。“法国队全场占据优势,没有受到来自乌拉圭队的任何威胁,只不过没有进球,”法国足协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的评论怎么看都像在自我安慰。

  而法国《世界报》在《法国队被乌拉圭队逼平》的文章中说:“法国队以一场悲哀的比赛开始了世界杯之旅。如果说他们在防守方面的表现还算出色,那么在面对10人应战的乌拉圭队时,锋线上的颗粒无收则令人担忧。这个时候,全法国都在怀念齐达内。”

  上一届世界杯,法国队有齐达内,有运气,这一届呢,主帅多梅内克手里的牌已经“软”得面目全非。除了“刀疤脸”里贝里、“闪电老侠”亨利之外,这支球队还有谁拿得出手?但乌法之战,里贝里失误率高达60%,并且体力不支到处瞎跑;亨利下半场80分钟才替补登场,连一脚必进的绝杀机会也踢成一个疑似手球的触地反弹。“高卢雄鸡”那点没牙的老牙床早被乌拉圭软肉硌得又疼又麻。

  新一届法国队太缺少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尽管全队上下随便拎谁出来都有点大师品质,比如体能充沛的马卢达、凶狠暴戾的图拉朗、视野开阔的迪亚拉……但法国人就是缺少齐祖大师的“田园交响曲”,如砍瓜切菜一般,当年齐达内的闲庭信步敢叫天地失色,让世界惊心。古尔库夫在竭力模仿他,但除了那脚打出边线的射门之外,没人能记住这个后腰。

  《世界报》感叹说:“比赛终了,多梅内克的球队仍然让人无法看懂,唯一肯定的是,法国队仍需苦战才能从A组出线”。

  法国《队报》则登出《没有梦幻开局》的文章表达失望之情,并且推出一期民意调查:多梅内克该将谁剔除出首发名单?在这个调查中,前锋阿内尔卡成为球迷选择的第二对象,得票率排在他前面的是右边锋戈武。世界杯前三场的热身赛,戈武是所有得到过亮相机会的22名球员中最令人失望的一个,法国队攻击严重左倾,戈武被看作是罪魁祸首,包括维埃拉、佩蒂特在内的足球名人纷纷表示,只有将里贝里从左路调至右路,才能改变这一状况。参与调查的球迷说:“没有齐达内,我们也不需要戈武和阿内尔卡这种苍蝇似的锋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