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荷兰队强行驱逐探营记者:再靠近就让你们消失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3日08:40

  无法接近,远远拍照也不行。昨天,记者在当地司机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约翰内斯堡市桑顿区的希尔顿酒店,但是在酒店外即遭到荷兰队务人员的强行驱逐,险些被没收相机。在训练场外,还遭到了十分不尊重人的“警告”,“再让我看到你们,我会把你们抹去!”

  此外,在希尔顿附近的Grayston Sun酒店里住着的南非队,正在严密保护下享受赛后余暇的时光。但是他们肯定不知道,由于错过了南非队的揭幕战,一所监狱里的犯人们开始了暴力抗议。 特派记者 郑乔 约翰内斯堡专电

  南非营地守卫森严

  位于约堡市桑顿区的Grayston Sun酒店,大门外贴着巨大的黄绿相间的标语,上面写着“BAFANA BAFANA(南非队)”,这里正是南非队的驻地。许多墨西哥球迷也住在这里。按照常理,比赛日之后的一天里,队伍会比较放松,也许会有球员在酒店里四处闲逛。

  上午10:30左右,记者到达酒店之后,发现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酒店大厅里和后面院子里几乎没有南非队的球迷,只有几个墨西哥队球迷。车子驶进酒店的院子里很容易,门卫只是简单地盘问了一下便放行。记者找了工作人员,试图打听一下南非队的房间在哪里,他很“狡猾”地说:“可能在楼上吧,我不知道!”大堂门口门卫告诉记者,“他们住在这里,昨天比完赛应该很累,今天还没有出去过。昨天赛后这周围好多球迷。”餐厅没有踪影,电梯口也有警卫把守。四处打探没有结果,正要返回时,记者从一位美国游客那里得到了又一个信息,南非队昨晚并没有回酒店。一名叫库弗尔的美国小伙子说:“昨天的比赛前看到南非队的球员乘大巴离开酒店,但晚上并没有看到他们回来。”离开酒店大堂时,记者又询问了酒店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这名黑人服务生的回答十分肯定:“我不知道他们住几楼,但昨晚BAFANA BAFANA没有回来,也许他们回家了吧。”

  “耍大牌”从酒店开始 “我会把你们‘抹去’”!

  当记者一走近荷兰队停在希尔顿酒店门口的大巴,就遭到了队内管理员的驱逐。一位身高近两米的警察将记者堵在酒店门口,二话不说就要抢相机。随后,在警车护送下荷兰队离开酒店,记者上车跟着荷兰队大巴,来到金山大学荷兰队的训练场。但是这里的保密措施比酒店外还要严格。

  4名从荷兰赶来的球迷,以及荷兰电视台的摄像车都希望走到训练场边,全部被队务驱赶。离谱的是,酒店门口就驱赶过记者一行的这位队务,看到记者下车后立马赶了过来,并口出不逊之言“如果你们再靠近我们,我会让你们消失。” 而且用的不是驱逐一词,而是做“删除东西”讲的“Remove”,毫无尊重可言。直到把记者赶到车上。

  于是,记者只能驾车远远的绕着金山体育场进行观看。在约堡明媚的冬日阳光下,依稀可以看到荷兰人在简单的慢跑后,便开始了队内对抗训练。据同样被驱逐的荷兰电视台记者透露,荷兰首发阵容中将由库伊特、范德法特和范佩西组成攻击线;中场则由范博梅尔、德容与斯内德负责,后防线上将派出由范布隆霍斯特、海廷加领衔的4名后卫。“其实,他们的战术并没有什么秘密,主要是上次公开训练时被球迷不停的吹“呜呜祖拉”声闹的受不了了。“这位同行对记者表示。

  大狮子很凶悍

  没见过荷兰队这么大牌的,好歹让球迷们多少照张照片。昨天遭到的无礼驱逐,我还是头一次经历。心里十分不爽,但不爽终究是不爽,最多一边用英语解释几句一边夹着荷兰队务听不懂的国骂,稍微报复一下。

  不过,在和荷兰队交涉的过程中,似乎积极的永远是荷兰队自己人。进酒店时,车子毫不费劲就通过了门卫,并且找到了一个相当舒服的位置停了下来。警察出现在我面前也是队务人员喊过来的,并不是他们第一时间发现“情况”,但警察的个头真是没的说。不知道已经被恐怖分子盯上的美国队或者英国队安保程度会不会更加严格。

  看得出来,另外四位结伴来的荷兰球迷也相当不爽。他们全部穿着橙色的T恤,戴着印有荷兰队徽的帽子,还扯出了横幅,横幅一边是个狮子头,条幅上写的一个村庄的名字。Maurice指着自己胸前的狮子,说道:“这就是我们,这就是荷兰!”他们飞到南非已有数日,荷兰队的官方日程安排上,写着昨天中午是“Close Session”,封闭训练。不过,Maurice和同伴仍然想尝试一下,却没想到闹得这么不痛快。

  Maurice的T恤外面则挂着一块布,上面是狮子头,当他掀开这块布的时候,赫然一张血盆大口。他兴奋地冲着周围人展示,还拉人跟他合影。当得知我们一行都是为荷兰队而来时,Maurice的一位女同伴十分兴奋,连呼了几遍:“Nederland!”

  如此,我有了一种强烈的感觉。昨天荷兰队还真是和狮子的形象相匹配,凶悍,毫无温柔可言。 郑乔 2010/6/1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