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疯癫”老马强攻仅小胜 “巅峰”梅西只差进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3日08:36

  一只是“潘帕斯雄鹰”,一只是“非洲雄鹰”,到底哪只鹰嘴更尖利?阿根廷对决尼日利亚,这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有看头的小组赛。两支球队都天生流淌着进攻的血液,对攻成为了主旋律。

  最终,阿根廷有惊无险地以1比0获胜, 球迷期待的进球大战并没有出现。比赛虽不完美,但也算精彩。唯一令球迷遗憾的是,梅西没有进球。

  “疯癫”老马首战强攻

  首场比赛要谨慎?这句放之各队皆准的话对马拉多纳却不起作用。“疯癫”老马首场就祭出了343的攻击阵型。三名攻击手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上赛季共打入83球,堪称本届世界杯最恐怖的锋线。

  尼日利亚队的中后卫希图身高1.91米,体重101公斤,与身高1.69米,体重67公斤的梅西站在一起,犹如巨人和精灵。比赛中,巨人面对精灵的冲击却毫无办法。

  阿根廷第6分钟就取得领先,伊瓜因前场断球后传球梅西,巴萨前锋禁区弧内射门被恩雅玛托出底线,贝隆开出右侧角球,老将海因策11码处头球冲顶入左上角。这个进球超过了韩国刚刚创造的第7分钟进球纪录,成为本届杯赛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进球后,阿根廷队有所松懈,尼日利亚队奥巴西接连获得射门机会。

  第70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良机,塔伊沃大禁区边缘左脚大力低射,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79分钟,迭戈-米利托将本场碌碌无为的伊瓜因换下。

  比赛结束前,梅西又接连获得良机,第81分钟,梅西与迪马利亚配合,在禁区左侧准单刀的情况下左脚劲射,皮球被恩耶马神勇挡出。第90分钟,梅西右侧与队友配合后杀入禁区,但凯塔紧追将球提前破坏出底线。最终,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全取三分,由于进球数少于韩国队,首轮过后阿根廷暂居小组次席。

  “巅峰”梅西只差一个进球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梅西一共打了65场比赛。赛前,有阿根廷媒体称,因为连续的高强度比赛,梅西的身体已经疲惫不堪。而且梅西的大腿肌肉有一定程度的挫伤症状,如果身带这种伤情参与高对抗运动的话,不但状态会低迷,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受伤。

  不过,马拉多纳随后驳斥了这一说法,并称梅西的状态很好。在与非洲雄鹰的对决中,梅西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位置介于前腰和前锋之间。本场比赛,人们看到的依旧是巅峰的梅西。开场仅仅5分钟,他就为特维斯和伊瓜因接连送出妙传,随后自己一脚刁钻的射门,让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做出飞身扑救。而正是随后的角球,成就了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

  这场比赛,梅西在球队中的角色更像是一个组织者,阿根廷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势,都是出自于梅西的传球。这似乎是马拉多纳为梅西定下的新任务,不过,从在巴萨的表现来看,一个更接近球门的梅西才会更有威胁。

  在随后的比赛中,梅西又获得了多次进攻机会,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新球王迈出奠基第一步

  10岁时,梅西被查出患有先天荷尔蒙分泌不足的疾病,到13岁时只有1.46米。如果换作别人,命运在此可以写下的是省略号,而因为是梅西,这里成了一个叹号。

  身高不足的梅西没有放弃二等残废的身体,继续着自己的足球天赋。4年前的德国,18岁的梅西虽已崭露头角,但毕竟青涩,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4年后的南非,世人已经把梅西认定为老马的接班人,并把本届世界杯当作这位新球王最好的奠基礼。

  期望越高,压力越大。虽然在巴萨,梅西风光无限,但每次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却很一般。为给梅西本人以及阿根廷国内球迷和媒体降压,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也宣称,这届世界杯有可能不属于梅西,4年之后的世界杯舞台,才是他真正发挥的地方。

  不过,今天稳稳拿下尼日利亚,也让梅西的迈出了奠基的第一步,如果时机成熟,何必还要再等4年呢?

  家有二老如有二宝

  32岁的老将海因策,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快的进球。虽然司职后卫,但对海因策来说,靠定位球破门已是家常便饭。在他效力于巴拉多利德、巴黎圣日耳曼、曼联、皇马等球队时,就经常上演进球好戏。

  为海因策送出角球助攻的是有着“白巫师”之称的贝隆。贝隆今年已是35岁“高龄”,在场上司职中前卫,负责调度整支的进攻与防守,出色的脚法让他成为球队主罚定位球的首选。不过,在人才辈出的阿根廷,老迈的贝隆并不算最出色,之前老马决定将他带到南非,也是广受争议。不过,从首场比赛来看,贝隆的表现没有辜负老马的期待。

  对于二位老将来说,这将是他们最后的一届世界杯,年纪虽然大了,但对金杯的渴望,却不会输于任何一个年轻人。

  记者 陈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