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胜原欧洲冠军 最强“太极虎”期待续写神话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35

  韩国队在昨晚击败希腊队后,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有些兴奋地说:“拿下原欧洲冠军,韩国队进军16强基本上没啥大问题了。”取得2比0这个不错开局的韩国队,也期待着能续写2002年世界杯的神话。

  相比前两届世界杯赛,韩国队海外球员数量明显增加。2002年和2006年,韩国队仅有7名球员来自海外俱乐部,而在本届世界杯赛韩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总共有10人来自国外联赛的一流俱乐部中,其中包括,朴智星(英超曼联)、李青龙(英超博尔顿)、朴周永(法甲摩纳哥)、寄诚庸(苏超凯尔特人)、车杜里(德甲弗赖堡),还有不少球员效力于俄罗斯、日本和沙特的顶级联赛。

  曼联队28岁的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司职攻击中场的朴智星在曼联队屡屡扮演关键角色,在韩国队的预选赛中,朴智星出场11次打进5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外,同样效力于英超博尔顿的小将李青龙、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在身体素质上,韩国队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韩国国家队的平均身高从2002的179.5厘米增长到了现在的182.3厘米;体重也从73.1公斤增至76.4公斤,现在的韩国队已经可以称作“黄金一代”了。

  效力于苏超劲旅凯尔特人的球队中场队员寄诚庸也表示,现在全体韩国人都渴望球队能够晋级下一轮。他表示,“目前球队的目标是晋级16强。所以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晋级下一轮。”

  在世界杯C组中,韩国队和阿根廷、希腊、尼日利亚同组,想要在这个小组中出线,难度颇大,韩国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23日分别挑战阿根廷与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