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近距离接触潘帕斯雄鹰 马拉多纳成为最牛的教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29

  所住酒店

  马桶都是最好的

  当来到阿根廷队入驻比勒陀利亚大学酒店时,最先引起人注意的是一块广告牌。这是一个马桶的广告牌,上面写着“世上最好的马桶”。这令人感到非常奇怪,于是向酒店经理斯蒂尔打听原因,他向我讲述了一个故事。

  在阿根廷队抵达之前,老马的助手先期巡视了酒店。这位助手只提出了一个意见:房间里的马桶不好,需要更换。与其他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不同,马拉多纳对马桶的要求近乎苛刻,平常人使用的标准马桶实在是难以满足老马的需求。而当马大帅的助手提出马桶不符合“高级别要求”后,酒店负责人立即着人购买了两个单价高达1400英镑的“艺术级”马桶,将其安装在马拉多纳即将入住的拥有两个卧室的套房。这种马桶可谓功能齐全,装有三挡变速可调节喷雾装置、电脑温控,自动喷水以及烘干机。

  斯蒂尔说:“这种带清洗功能的马桶可能在阿根廷很普遍,不过在这里可并不多,要找到这样的东西也很不容易,最终我们还是买到了。不过为了安装这玩意儿,我们还不得不对现有浴室格局进行局部改造。”尽管马大帅给酒店带来不少麻烦,但斯蒂尔表示:“听起来(换马桶)这事很费劲,不过我们很乐意做这些事。只要能让马拉多纳在世界杯期间住得舒服,这一切都很值得。”

  除了马桶之外,阿根廷队对于该酒店还有不少其他的特殊要求,包括将所有房间墙壁染成白色,为大赛期间球员消遣时间而安装6台Playstation游戏机。吃饭方面,每天要至少有10道热菜,每顿至少要有14款沙拉、3种意大利面酱和3种甜点。此外,冰淇淋还必须全天候24小时“待命”。

  训练场边

  球迷高呼“阿根廷”

  随后,记者来到了阿根廷队的训练场地。虽然在训练期间,阿根廷队不允许观看,但在训练场外仍然聚集了近千名球迷。他们边唱边跳,不时地高叫“阿根廷!阿根廷!”此前在观看其他球队训练时,场边的观众寥寥无几,看来阿根廷队在南非拥有不少球迷。一位来自阿根廷的球迷马里奥在与记者聊天时表示:“我们是最好的球队,有梅西、有特维斯……该轮到阿根廷队夺冠了!”

  在训练的最后15分钟,阿根廷队终于向记者开放。当记者进入场地时,看到阿根廷队被分成了红蓝两队,梅西、特维斯和贝隆被分在红队。训练过程中,梅西不时地与老马在进行交流,这位赛前一直声称有伤的球星完全看不到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对抗赛结束后,记者看到非常有趣的一幕。马拉多纳将输球的蓝队一方球员在球门线上排成一排,臀部朝外接受红队球员的“重炮轰击”。这种“向屁股开炮”的训练方式我并不是第一次见到,不过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前使用,充分显示了阿根廷队的轻松气氛。

  训练的最后,也许是看到球员的表演心里也痒痒,马大帅开始向我们展示他的任意球技术。这位49岁的主教练虽然肚子已经很大,但当他站在球前时,仍然能够感受到一种当年的巨星气质。只见他左脚转摆,皮球一个个划出美妙的弧线,这也引来了场边记者阵阵的惊呼声。

  马大帅调侃美女记者

  随后,老马参加了赛前唯一的一次媒体集中采访。

  事实上,在接受赛前采访这一点上,老马就已经开始“耍大牌”:按照惯例,球队在比赛场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马拉多纳应该在那里接受采访。但老马却对国际足联说“不”:在比陀开新闻发布会,可以;在约堡,绝对不行!于是,记者们不得不跑到了几十公里之外,来接受马大帅的“接见”。

  马拉多纳是个饱受争议的人物,但他的号召力却永远不可低估。今天的发布会开始前半小时,已有近百名记者涌入了会场,把简陋的临时新闻厅挤得满满当当。留着大胡子的老马一出现,瞬间便引发了记者的混乱。

  忙乱了一阵,发布会总算正式开始。“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老马一上来就引爆了会场:“在非洲杯多哥的惨剧发生后,曾有某位穿过10号的先生认为非洲不可能办世界杯,而我则说非洲会得到世界杯的。现在我们即将开始世界杯的征程了,我要在这里衷心地祝愿所有非洲人民享受一届精彩的世界杯。”此言一出,记者们都不由得会心一笑——老马口中那位穿10号的先生自然是他的“死敌”——贝利了。这两人,似乎永远是那么水火不容。

  虽然“对待敌人像秋风扫落叶那样无情”,但面对美女,老马却又拿出了“春天般的温暖”,发布会途中,他甚至毫无避讳地与一名美女记者调笑了起来。在回答完后者提出的两个问题中的一个时,他凝视着对方,突然冒出一句:“你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约会么?”这样的玩笑似乎与其国家队主帅持重的身份并不相符。好在阿根廷人不在乎这些,美女本来就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的阿根廷队就如一个美女一般让人兴奋。”谈到自己的球队,老马也不由自主地用上了这样的形容。

  这里是阿根廷队主场

  尽管距离开场还有3个多小时,但在球场附近,一车一车装备齐全、有组织有纪律的阿根廷球迷已经把球场附近染成了蓝白色。

  “谁会进入最后的决赛?”对于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一致地回答:“阿根廷队!阿根廷队!”“那你们最喜欢的是谁?”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所有人都已经非常明了。不过在清一色的“梅西”声中,我们还听到了特维斯、马斯切拉诺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

  而当记者步入球场,更是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整个球场都被蓝白色所占领,而绿色只是星星点点——要知道,阿根廷队的对手尼日利亚队可是一支非洲球队,很显然,与他们相比,阿根廷队在南非更有“家”的感受。而随着球员们的入场,现场球迷的气氛也开始高涨。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阿根廷队开始进攻,而梅西的每一次触球,更是让现场众多身着阿根廷队10号球衣的球迷发出最尖锐的尖叫声,同时VUVUZELA也为阿根廷队而响彻全场,埃利斯球场变成了阿根廷队的主场。

  本报记者感受

  我在现场

  WOZAIXIANCHANG 最牛的教练——马拉多纳

  拥有最牛的教练马拉多纳,拥有最牛的球员梅西,但只有近距离与他们接触后,你才能真正感受到这支“潘帕斯雄鹰”身上的“牛气”。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电 特派记者范善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