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朴智星称当之无愧为核心 韩国队胜利属于全亚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8:26

  乌拉圭0∶0法国阿根廷1∶0尼日利亚

  直播预报

  13日19:30 CCTV5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13日22:00 CCTV5 塞尔维亚VS加纳

  14日02:30 CCTV5 德国VS澳大利亚

  虎威

  这场胜利属于全亚洲

  2∶0战胜希腊队,意味着韩国队的确具备了不逊于欧洲二流球队的实力,但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意义是诠释了亚洲足球与欧美对抗的一种模式:即便在身高或者技术这些环节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亚洲球队还是可以发挥出速度快、擅拼抢的特点,从而形成与对手之间的错位竞争。

  事实上,中国队当初之所以无法摆脱“恐韩症”的困扰,就是因为拿韩国队的这种风格毫无办法。如今看起来,即便是那些来自于欧洲的球队,照样有可能对此深感头疼。尤其在队内多名球员远赴欧洲高水平联赛之后,韩国队在他们的刚猛风格中又融入了更多技术元素。比如在本场比赛打进第二个进球的过程中,朴智星就表现出与其曼联球员身份相匹配的那种冷静和沉稳。而当整体配合的风格再加上这种个人能力方面的提高之后,韩国队也就变成了一支更为令人生畏的球队。

  韩国队的胜利,使得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归属于亚洲,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破天荒的头一回。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杀进四强,而中国队小组赛就打道回府,让许多中国球迷认定韩国是凭借了东道主的优势,但在这场胜利之后,我们或许应该抛开那种作为东亚邻居所具有的“酸葡萄”心理,并为亚洲足球所取得的这一突破而鼓掌喝彩!

  虎牙

  朴智星,当之无愧的核心

  赛前朴智星宣称,打平希腊就是失败,必须取三分,这句话让多少不了解亚洲足球的人当成笑话,但90分钟过后,朴智星让他的对手哑口无言。

  一名球队领袖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在韩国队中,朴智星就是这样的一个领袖人物。朴智星至今为国家队出场89次,在他贡献的13个国家队入球里,世界杯决赛阶段3球,预选赛阶段6球,友谊赛对法国和英格兰两大强队各入一球,上周对绝对死敌日本再入一球。无须成为什么进球数量上的猛人,看看他进球涉及比赛的重要性,你必须承认,韩国队内第一攻击手,当之无愧就是朴智星。

  最为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战术核心,朴智星的跑动能力特别强,所以尽管队友对他的依赖相对较多,但因为朴智星不遗余力地奔跑,对方反而很难有效切断朴智星这一个点。这样的战术核心,很恐怖。朴智星更是韩国队的精神领袖,豪门经历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让朴智星成为了韩国球员心中的依靠,而在朴智星的带动下,韩国的队员们显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虎爪

  大器晚成的“鸡蛋秀”

  开场7分钟,韩国队就在对手的右脚旗处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奇诚庸开出后,后点跟进的李正秀跟上射门,为韩国队首开纪录。

  这位李正秀就是现在效力于日本J联赛鹿岛鹿角队的韩国队主力中后卫,他身高1米85,是韩国队除了门将之外最高的球员。

  李正秀在1980年的1月8日出生于韩国的庆尚南道金海市,毕业于利川实业高中。他在高中毕业前的1998年代表韩国队参加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当时他的位置是前锋,而非后卫。大学毕业后,2002年李正秀转入职业队,加盟了安阳LG。当时安阳LG的主教练建议他改打中后卫,这一建议将李正秀带进了全新的足球天地。2006年,车范根将他引进到了水原三星,他在2008年为水原队夺取了联赛冠军,并入选了韩国国家队。2008年9月10日,在世界杯预选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李正秀第一次代表韩国队获得了首发位置。而这时候他已经28岁了,算得上大器晚成。

  在韩国,他有一个奇怪的外号叫做“鸡蛋秀”。这是因为他在2007年由

  于红牌遭罚禁赛,随后他在看台上观看赛事的时候,被现场的摄像机所捕捉。当时李正秀正在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吃鸡蛋,他狼吞虎咽吃鸡蛋的样子就这样印刻在了球迷的心中,结果在球迷中,“鸡蛋秀”的外号就这么叫开了。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