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萨科奇电话多梅内克鼓劲 法国总理短信送上祝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08:24

     新华社巴黎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于11日拉开帷幕,这一盛事不仅为球迷们带来了巨大的欢乐,也让政界人士为之疯狂。一段时间以来,法国政要打电话、发短信、看直播,忙了个不亦乐乎。

    作为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所有人中行动最快:本月9日,他在“脸谱”网站的个人主页上表示,他刚刚与主教练多梅内克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交谈”,以表达自己对国家队的支持。萨科齐说:“我告诉他(多梅内克),世界杯期间,整个法国和所有的法国人民都将是国家队坚强的后盾,他们捍卫的是法国的旗帜和法国体育的价值。加油,足球队的小伙子们!”

    法国总理菲永则选择了发短信的时尚手法送上祝福,他在短信中写道,“在法国队首场比赛即将到来之际,我谨向你们表达我的信心和支持。请你们全力捍卫法国的旗帜,所有的法国人都将坚定地支持你们”。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格扎维埃·贝特朗表示,自己将在法国队的比赛时段内不安排任何活动,“从1974年以来,我就没耽误过一届世界杯”,他自豪地宣称。

    而法国最大的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马蒂娜·奥布里虽然身为女性,却也是一位铁杆球迷。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首场比赛期间,她与自己的团队在里尔的一家酒吧里收看了直播,她还准备在社会党的总部安放一块大屏幕,与党内成员共同分享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的激情碰撞(6月22日)。

    不可忘记的还有处于舆论漩涡的法国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雅德,日前,她在接受J电台采访时抨击了法国队入住五星宾馆的做法,并说如果法国队在世界杯上成绩突出,那么选择这样一个条件优越的宾馆还算可以理解,但如果成绩低于预期,“相关机构就应该做出解释,承担后果”。

    雅德的“刻薄”言论随即在法国引发了强烈争议,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批评声中,她的态度出现了软化。根据日程安排,她将前往南非看望法国队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会见将不在队员们下榻的豪华宾馆中进行,而是会另谋他处。(完)2010/06/13 08: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