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后卫绝杀是惊喜还是悲剧 梅西精彩没进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8:22

  不是冤家不聚首,阿根廷又一次与尼日利亚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相遇。遥想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当时就同陷“死亡之组”,两队在小组赛首轮遭遇,那一届的阿根廷队拥有巴蒂、克雷斯波等一批当红锋线球星,然而他们最终也只是1:0小胜非洲雄鹰,勉强取得开门红。只不过,那个1:0的开门红并未给阿根廷带来好运,次战他们0:1输给英格兰,第三战又被瑞典1:1逼平,最终,2002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阿根廷仅列小组第三,未能出线。而尼日利亚队在那届世界杯三战仅积一分,小组垫底,陪伴阿根廷一同悲剧。

  昨日大热门阿根廷迎来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演,戏码又是“两只雄鹰试比高”,对手又是尼日利亚。阿根廷第6分钟就取得领先,伊瓜因前场断球后传球梅西,巴萨前锋禁区弧内射门被恩雅玛托出底线,贝隆开出右侧角球,老将海因策11码处头球冲顶入左上角。这个进球超过了韩国刚刚创造的第7分钟进球纪录,成为本届杯赛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进球后,阿根廷队攻势不减,而落后的尼日利亚队也接连获得射门机会。可惜,之后80多分钟,球迷没能再盼来进球,这场比赛又以昨日重现般地1:0结束。对于在预选赛中磕磕绊绊的阿根廷来说,开门红自然是个喜剧,然而,回想起2002年的惨淡收场,那些“迷信”的阿根廷球迷们恐怕却不能笑得太欢。楚飞

  后卫绝杀 惊喜?讽刺?

  B组的焦点之战,最终阿根廷有惊无险地以1:0获胜,球迷期待的进球大战并没有出现。铁卫海因策的远距离飞身冲顶破门精彩至极,然而对阿根廷而言,却也像是个讽刺。

  首场比赛要谨慎?这句放之各队皆准的话对马拉多纳却不起作用。“疯癫”的老马首场就祭出了343的攻击阵型。三名攻击手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上赛季共打入83球,堪称本届世界杯最恐怖的锋线。比赛中,阿根廷的恐怖进攻群确实制造了许多威胁,可惜众多锋线巨星们却没人能一锤定音,梅西的多次射门都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而伊瓜因更是多次浪费必进球的良机,他也成为本场比赛老马首发中最被人诟病的选择。

  32岁的老将海因策虽然司职后卫,但对他来说,靠定位球破门已是家常便饭。在他效力于巴拉多利德、巴黎圣日耳曼、曼联、皇马等球队时,就经常上演进球好戏。为海因策送出角球助攻的是有着“白巫师”之称的贝隆。贝隆今年已是35岁“高龄”。在人才辈出的阿根廷,老迈的贝隆并不算最出色,之前老马决定将他带到南非,也是广受争议。不过,昨日正是“二老”力压阿根廷的青年才俊们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对于崇尚攻势足球的老马来说,前锋不进球,后卫定江山的结果绝对不是他想要,不知道下一场他会作何变化?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主角一

  老马西装很有型

  昨日老马在本届世界杯的亮相让人眼前一亮,以正装的形象出镜的“球王”抢足戏份。

  昨日,穿西装的老马乍一看还让人不习惯,但仔细看看还真有点“教父”、“大佬”的派头。而在镜头前,西装革履的老马也表现的很随意,每当有球在他周围出界,穿着皮鞋的他经常将脚下的皮球挑起传到准备掷界外球的球员手中,脚法极为准确。人们似乎又看到了昔日球王的风采。整场比赛,马拉多纳在场边的表演丰富而沉稳,表情动作十分丰富,每当阿根廷队获得不错的机会或者射门不进的时候,老马都激动地像个孩子一样,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充满激情。另外,他甚至还大公无私,没给女婿阿奎罗一秒钟上场时间。

  都说老马是32强中球技最高的主帅,现在说他还是32强中演技最高的主帅也毫不过分。本报记者 赵蔚林

  主角二

  梅西精彩没进球

  赛前,有阿根廷媒体称,因为连续的高强度比赛,梅西的身体已经疲惫不堪,而且有伤在身,如果上场,不但状态会低迷,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受伤。不过,昨日的梅西用“巅峰”状态的表现粉碎了种种质疑。只可惜,精彩之余没能收获进球。

  世界足球先生全场比赛盘带突破无往不利,整场比赛阿根廷队近一半的威胁进攻都与他有关。如今的梅西已经明显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从场面上能看出来,阿根廷队员在前场非常信赖梅西,愿意让他去策动进攻,但在防守严密、身体出众的尼日利亚队员面前,梅西虽然不断过人、不断突破,却还是无法将整个前锋线串联起来。第一场比赛不进球,说明梅西还处于调整状态的阶段,看来,这位大明星的世界杯演技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大家都清楚,一个更接近球门的梅西才会更有威胁。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罕见高效!抢劫记者嫌疑人被抓获判刑

  本报获悉,南非时间本周五,南非protea地方法庭对此前持重武器抢劫葡萄牙记者的三名嫌疑人做出判罚,其中两名持枪抢劫的津巴布韦人分别被判15年,一名偷窃的尼日利亚人被判4年。南非办事效率十分缓慢,类似案件至少需要半年才可能宣判,而被捕后随即保释的也很平常,像这样从抓获到判决仅用了三天时间极为罕见。南非政府显然希望用这种特事特办的手段获得世人的信任。

  法官也疯狂

  身穿南非队服上庭审判

  世界杯的热潮席卷之处,无人能免。日前,在比勒陀利亚的高级法庭上,副审判长范德梅维甚至穿着一件南非队的队服上庭,成为了整个法庭的亮点。

  范德梅维是南非队的超级球迷,这个主意来自之前他收听到的一个关于世界杯的脱口秀节目,一名律师打电话表示对于这个国家的法律工作者会以何种方式来支持南非队很有兴趣。范德梅维立刻想到了这个有点特立独行的点子。于是,这个原本应该穿着厚厚的黑色法律袍的法官竟然穿上了南非队鲜黄色的队服。“我的举动代表了豪登省的所有法官们,以及其他法律工作者们,希望能够给南非队以力量,我希望告诉他们,我们永远和他们站在一起。”范德梅维的讲话引来了在场律师的一片掌声。

  监狱闹暴动

  12囚犯受伤3人抢救

  足球使人疯狂的例子屡见不鲜。但世界杯令监狱发生暴动却是少之寥寥。而日前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一所监狱因没有按承诺及时为囚室安装电视,使得囚犯们恼羞成怒,从绝食发展到暴动。幸好狱警及时出动镇压了此次暴动,暴动中,12名囚犯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事后一名囚犯描述:“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之前监狱的看守曾经同意为我们带来便携式电视机,让大家可以观看世界杯开幕式以及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可是当天早上监狱方面并没有按照承诺将电视机送到囚室,于是大家开始拒绝吃早饭抗议,以迫使监狱方面妥协。但这一行为激怒了监狱看守,他们开始用警棍殴打我们,其中3名犯人因伤势严重已经被送去医院抢救了。”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