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世界杯第二日遭遇上座率灾难 希腊球迷缺钱所致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8:18

  昨天,南非世界杯B组的首战在伊丽莎白港球场展开,不被看好的韩国队分别在上下半场第7分钟,由李正秀和7号朴智星打入2球,2比0力克2004年欧洲杯冠军、有“神话”之称的希腊。

  开场仅仅7分钟,韩国就给了希腊当头一棒,他们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中后卫李正秀垫射破门。在当家球星朴智星的带领下,韩国的战术、技术全面压倒老迈的希腊队,上半场结束前,朴智星还曾送出一次妙传,但朴周永浪费了单刀球的机会。下半场同样在第7分钟,朴智星中场抢断、连过两人后将比分扩大为2比0。希腊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发动了一些零星的反击,但无法改写比分,最终0比2败下阵来。

  记者 罗翔

  世界杯次日遭遇上座率灾难

  世界杯第一天,开幕式和揭幕战上,足球城市球场里并未爆满的看台,让FIFA(国际足联)感受到了巨大的上座率压力。毕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开幕式出现不满座的现象还是非常少见的,然而,上座率的噩梦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而终止。

  现状:上座率仅接近一半

  真正的上座率灾难发生在昨天,韩国与希腊一役上,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仅坐了不到30000人,有近一半的空白座位。要知道,伊丽莎白港是南非较为先进的城市,交通十分便利,外国球迷所担心的安全问题也较约堡要好很多。然而,能容纳48000人的球场为何有接近一半的座位空白呢?

  原因:南非白人不爱足球

  希腊球迷囊中羞涩

  昨天出版的南非《市民报》分析,造成上座率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喜欢足球的大部分是当地黑人,“白人大部分喜欢橄榄球,足球迷中大约70%都是黑人,以他们的消费能力,购买球票的人不会很多。”对于这一点,记者有深刻体会,抵达南非近10天里,记者遇到的黑人中,只有一个人拥有球票,其他黑人均表示,他们无力购买任何一场比赛的球票。

  此外,这一时期希腊国内还发生了很严重的国家债务危机,这也直接或间接导致了很多希腊球迷没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来到南非,为心爱的球队捧场,也是这场比赛球迷稀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策:国际足联召集球迷

  记者通过韩国记者还得知,本场比赛抵达现场的韩国球迷超过10000人,试想如若没有这些韩国球迷,球场将会更加空旷。FIFA也感受到了空旷球场带来的压力,最近FIFA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为了让南非世界杯的球场迎来更多的客人,“FIFA考虑从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国家召集球迷,一起到南非来看球。”

  神话已经破灭

  希腊比中国还差?

  2004年欧洲杯的“神话”不会在世界杯上重现了,即便是被奥林匹斯山众神庇佑的希腊,也同样无法复制6年前那个不可思议的夏天。0比2不敌B组中最弱的韩国后,希腊想的恐怕不是如何争胜,而是如何要避免世界杯上最大的尴尬——到目前为止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战绩比中国还差。

  希腊在1994年世界杯上0比4不敌阿根廷、0比4不敌保加利亚、0比2不敌尼日利亚,三战全败、一球没进。这个成绩让中国球迷相当熟悉,想起中国队参加2002年世界杯时的情景,大家可能会感叹:中国队至少没有比希腊丢掉更多的球。记者 罗翔

  太极虎!威武!

  韩国不仅赢了,而且是赢得实实在在,自信无比。从1990年开始从未缺席过世界杯的韩国队,比起16年后第二次体验世界杯的希腊,拥有的经验、信心都是无法相比的。在技术能力、战略布置和战术运用上,韩国堪称完胜!

  6月12日 21∶25 摘自搜狐微博(https://t.sina.com.cn)

  跟帖1:从球场到看台,韩国人都是完胜,稀稀拉拉的伊丽莎白港球场最大的亮点就是“红魔”靓女。

  跟帖2:神话永远只有一次,即便是奥林匹斯山的众神也无法阻挡岁月的流逝。

  跟帖3:如果中国队也能进世界杯,绝对实现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的目标,打希腊5比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