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2-0希腊 神话破灭“太极虎”一只脚入16强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3日08:17

  翻看赛程表,让人很郁闷。64场比赛中,只有10场是照顾亚洲观众将比赛时间安排到了当地时间13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而且全是小组赛,其中有4场比赛是有亚洲球队参加的。也就是说,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亚洲球迷尤其是东亚球迷都要熬夜看了。

  这不公平!这很公平。无需阴谋论的解释:这种安排完全体现了亚洲足球在世界的地位。

  但,2002年争议中闯进四强的韩国队,这一次令人信服地将欧洲老牌球队希腊队斩落马下——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韩国队2:0战胜希腊队,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场分出胜负的比赛。

  希腊“窝里横”?

  希腊不是小角色。除了文特拉和帕查佐格鲁,“斯”字辈组成的希腊队有着光辉的历史——2004年的神话太过耀眼,在那一年的欧洲杯上,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带领希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从葡萄牙人手中抢走德劳内杯。

  但,你或许会说希腊队是“窝里横”,因为它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实在拿不出手,甚至比中国队还拿不出手——本次是希腊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在1994年世界杯上,希腊队三战皆负,一球不进,丢了10球;2002年,中国队虽然也是三战全败,但至少,失球少了一个。

  韩国怎么赢的?

  这一次,希腊成了名副其实的老牌球队,因为它的球员真的很老了——居然还在使用2004年欧洲杯夺冠的班底,中场核心卡拉古尼斯33岁了,中场悍将卡楚拉尼斯31岁了,神奇前锋查里斯特亚斯30岁了。不光这些,主教练雷哈格尔也已经71岁了。

  比赛中,韩国队无论是在整体配合还是个人技术上,都胜过希腊队一筹。两个进球便是最好的佐证。第7分钟,中后卫李正秀的进球来源于一个任意球;第52分钟,朴智星则源于希腊后卫文特拉的解围失误。

  韩国能出线吗?

  本场比赛是韩国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许丁茂成为带领韩国在世界杯比赛中取胜的第一位本土教练。

  这场胜利能帮助韩国出线吗?机会很大,目前的韩国队基本代表了亚洲足球的顶级水平。韩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分别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只要拿下尼日利亚,即使输给阿根廷也会顺利出线。信心爆棚的朴智星就说:“我们现在不惧怕小组的任何一个对手,完全有能力进入16强,当然,这需要我们接下来有更出色的表现。”

  韩国球迷的胜利

  曼德拉湾球场昨天的上座率不很高,一片片空空的坐椅颇为扎眼。球场工作人员说,其实门票销售得不错,估计是很多南非本地球迷在揭幕当天太兴奋太累了,所以没来。不知道真假。

  不过韩国的这场胜利,也应该算在韩国球迷的身上。大批身穿红色衣服的韩国球迷加上空出的红色坐椅,整个球场似乎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这里简直就是太极虎的主场。显然,弱势的希腊球迷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