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南非世界杯次日综述:锋线集体哑火 老马抢风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3日08:12

    搜狐体育讯 随着英格兰与美国队1-1战平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战以来的第三场和局,南非世界杯也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三场比赛阿根廷和英格兰这样的传统强队并未成为“最大赢家”,倒是来自亚洲的韩国队颇为提气的2-0横扫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在5战仅入7球进球数偏低的情况下,更是出现了迄今无前锋球员破门的怪现象。

  前锋集体哑火创纪录

  今天打了3场比赛,但单场比赛进球数还是没有突破2这个数字。迄今5场比赛仅有7粒进球入账,更为怪异的是所有进球居然没有一粒是由前锋球员打进的。7球分别由5名中场球员(按FIFA提供阵容将马克斯算作前卫)和2位后防球员打入,在单届世界杯赛场前锋球员集体哑火,由非锋线球员连入7球的情况下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如果再算上2006年世界杯决赛常规时间内由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取得的入球,世界杯决赛圈的近9球入球居然都不是由锋线球员打进的。

  与之相比门将倒是颇为抢眼,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门将恩耶亚马当选最佳球员。英格兰同美国的比赛,当选最佳的还是门将--霍华德。当然英格兰的门将格林也很是抢镜,用一个业余且致命的漏球亮相英国媒体头版。

  强者不强亚洲闪光

  阿根廷和英格兰毫无疑问是第二比赛日的大牌球队,但表现却与身份不符。阿根廷虽然全取三分,但仅以1-0的比分小胜,对于拥有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这样的世界级三叉戟,却只是依靠海因策利用一次角球破门。英格兰表现很糟,虽然取得完美开局,但门将的一次失误却意外失分,并且下半场立柱还帮了一次忙,否则下场更惨。

  倒是韩国队,面对前欧洲冠军希腊队打得信心十足,李正秀、朴智星各建一功。在非洲大陆,非洲球队不胜的情况下,韩国队却替亚洲球队争光,特别是队长朴智星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淡定确实不逊于任何一位欧洲球员。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三场比赛按开球时间顺序进球也是一场快过一场,李正秀7分钟破门,海因策6分钟建功,杰拉德4分钟得分。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记录也由此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刷新。

  马大帅领衔主帅大抢风头

  第一比赛日南非队的佩雷拉以率队6次出征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创造新的历史,今天雷哈格尔又以71岁的年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老的主教练。不过无论是佩雷拉还是雷哈格尔都未能率领球队取得胜利。这一点显然不如首次领军出征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比赛时身着一身西装的马大帅,在场边手舞足蹈,风头丝毫不逊于在场上比赛的球员。当然卡佩罗在场边也没轻忙活,只不过意大利铁帅率领的三狮军团最终仅收获一场令人失望的平局而已。(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