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聂马掐架从棋场到球场 马晓春:马拉多纳是偶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8:07

  “棋圣”聂卫平是顶级球迷,最好拿足球说事儿,常拿中国足球开涮。“妖刀”马晓春虽不常“出镜”,但也是一位“知名”球迷,1998年猜中法国队夺冠的“赌球事件”,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南非世界杯,两位围坛“足球大侠”自然又成为引人关注的焦点。

  聂卫平:西班牙不错 但更看好巴西

  7岁起就好看球的老聂,早在围棋国家队时就有“佐夫”的绰号。开始当守门员,最后荣升总教练。他也从“佐夫”升格为“聂塔纳”。现在的老聂,围棋似已成为业余爱好,足球则成“主业”。“俱乐部里我最喜欢巴萨,早年喜欢AC米兰;国家队里,比较喜欢的是巴西,欧洲是西班牙。”他说。

  对于南非世界杯,老聂侃侃而谈。“首先看好巴西,欧洲看好西班牙。巴西夺冠,有几个原因。巴西基本是隔届得冠军:94年是冠军,然后98年是法国;2002年它又是冠军,06年它又不行;今年估计又该巴西了。围棋叫一间跳,隔一个跳一个。但巴西有一个克星,就是法国,碰上法国就不行。”

  他说,“西班牙是我比较喜欢的球队,攻击好,中场也好。西班牙唯一差的是每次被看好时都死得很惨……不过还是挺有戏,但我更希望巴西队得冠军。”

  马晓春:世界杯就是个闹 纠结0∶0

  不看球赛,基本不谈世界杯,也不认识足坛大腕,但这并不防碍马晓春强列的主观判断意识。“1998年我猜法国队能夺冠,还真猜着了。朋友打赌,我自然赢了。”马晓春提起那次“赌球事件”十分自豪。但他终究是足球门外汉,2002年世界杯,他认为阿根廷或英格兰会夺冠,这次他和朋友的赌局当然栽了。这次失利对他的直接打击是:“今年世界杯我不看也不赌了,反正不大关心足球。”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主要是闹着好玩,看世界杯还不如看一场台球赛。台球高手间的较量,每进一球都有成就感;而当足球经常踢0比0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没了,所以如果要在足球和台球之间选择,我肯定选看台球赛。”他说。

  但就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当天,马晓春在博客上专门写了一篇有关足球的文章。他将世界杯形容为一个“所有人都可以随便谈论、酒吧老板最为高兴、改变世界上数亿人作息时间的一场长达一个月的漫长运动。”

  阿根廷夺冠?聂马打嘴仗

  马晓春表示,“要说这届世界杯谁能夺冠,实在是谁也无法预知的事。如果一定要从众多强队中选择一个,我希望阿根廷队夺冠。足球领域,我最欣赏马拉多纳!(谁让我们都姓马,哈哈)如果阿根廷进入决赛,时间允许的前提下,我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

  有趣的是,对于阿根廷队,老聂有些深恶痛绝:“阿根廷队球技很好,但球品很差。比如马拉多纳,竟然有用手往里进球的情况,这是不可饶恕的事情。” 本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