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球迷大PK 人数贫富差距悬殊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01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之战是这个比赛日最重头的一场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约翰内斯堡(以下简称约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外围就变得人声鼎沸,连接约堡市区到球场的BRT通道几乎被人头涌动的球迷们占领了。由于没有东道主参赛,所以约堡并未出现昨天那种全城大堵车的混乱局面。不过,这场比赛两国球迷却出现了许多有趣的现象。

  5000阿迷对500尼迷

  毫无疑问,任何一届世界杯都会吸引大批阿根廷球迷到场观战。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球迷有超过5000人进入南非境内。阿根廷当地有个啤酒商专门赞助这次阿根廷球迷出征南非。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外面主马路上,该家公司搭起了一个大大的球迷营地,上千阿根廷球迷在这里载歌载舞。这些阿根廷球迷最大的年纪已经有近70岁,连续到现场看过6届世界杯;最小的则是一名4岁的小女孩。

  尼日利亚球迷看上去的数量明显不如阿根廷多。记者和该国一名电视台记者攀谈后获知,尼日利亚球迷大多数在南非国内打工,从尼日利亚国内专程来看世界杯的球迷最多只有500多人。至于南非当地的球迷,他们既有支持阿根廷队的,也有支持尼日利亚队的,但阿迷明显占上风。“有马拉多纳和梅西的球队,我们怎么能不看呢?”一名穿着南非国家队队服的女球迷说。

  1万美元VS 2500美元

  这次来到南非的大批阿根廷球迷,有的分散居住在约堡市郊,有的则直接到阿根廷队的驻地比勒陀利亚大学附近住。“我们很多人都是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来看球,我们坚信阿根廷队可以走到决赛。”圣地亚哥说,“当然了,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我们也不可能来到南非看球。像我自己和几个朋友,这次来南非都准备了1万美元左右的经费。”

  尼日利亚球迷不但人数比阿根廷球迷少,经济投入上也显得相当悬殊。“我们很多都是在约堡打工的,工资不算高,这次我们都买了800兰特一场的小组赛球票支持尼日利亚队,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负担。”一名叫芬多的尼日利亚球迷说,“就算有球迷从国内来看球,他们也不会花超过2500美元。”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包括尼日利亚在内,不少非洲国家的球迷都是通过偷渡进入南非的。“我并不否认这点,我自己就认识不少这样的尼日利亚人,但现在是世界杯时间,我们不谈这些。”芬多说。

  阿球迷当“黄牛”卖假货

  阿根廷球迷虽然有钱,但这次来南非抱着“赚钱”心态的阿根廷球迷也不少。揭幕战当日,笔者在足球城体育场外并没有怎么发现“炒票”的黄牛党。但今天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外,笔者发现阿根廷“黄牛”随处可见。

  “哎,朋友,你有没有票?”一名阿根廷球迷很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当笔者说“没有”后,那人立即翻出一张票面价钱只有200兰特的球票,开价200美元,足足提高了8倍。当笔者表示拒绝后,那人还不甘心地继续说:“可以便宜点,我还有很多票,你可以多买两张。”

  除了“黄牛党”,阿根廷球迷中还有“卖假货”的。有一哥们就在路边摆了个地摊,贩卖各种阿根廷队的冒牌衣服和纪念品。当笔者靠近拍照时,那哥们居然拿起一件10号球衣忽悠道:“来买一件衣服,你知道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对英格兰队那场比赛吗?”他一边比画着手球的姿势,一边推销说:“这件就是马拉多纳当时穿的那款球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