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克鲁伊夫 荷兰名宿认定东道主能进16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59

  治安形势恶劣的约翰内斯堡,国际足联一帮“大脑袋们”和他们的贵宾被安置到哪里?桑顿区Sandton Sun Hotel(桑顿太阳酒店)。这里是约堡最豪华的住宅区和商业区,也是市区难得的安全之地。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及贝肯鲍尔、普拉蒂尼等要员都下榻于此。记者昨日孤身潜入酒店,一探“FIFA南非分舵”的老底。在这里,记者逮到一条“大鱼”——足坛传奇巨星、“荷兰飞人”克鲁伊夫。他在酒店露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年过六旬的和蔼老头对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毫无保留地袒露了自己的态度。

  南非能进16强

  首球载入史册

  露台上风很大,但老头精神矍铄。克鲁伊夫以贵宾身份观看了世界杯揭幕战,他表示双方都很积极。至于平局结果,老头很平静:“比赛精彩,南非队下半场展现的攻击力会让人很多人刮目相看。佩雷拉具有很强的捏合队伍的能力,他让南非队取得长足进步。我相信他们能打进16强。”

  他对南非打进的本届世界杯首球非常兴奋:“太美妙了,这个球即使放在世界杯史上精彩进球集锦中,也不会失色。当时守门员站位有些偏,尽管他已极力舒展,但那球进的是一个理论死角,门将无能力力。”他表示,曾认为实力更强的墨西哥能获胜,但此战之后,他们的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看衰荷兰

  他们得更像个团队

  对于球星,想延长采访时间,通常是恭维其所在的俱乐部和国家队。对于自称“生在荷兰流着巴萨血液”的克鲁伊夫,记者以巴萨球迷身份向其示好,老头果然龙颜大悦。记者请其预测谁会夺得世界杯,老头表示不喜欢预测,但希望西班牙队打进决赛,因为这是一支被打上巴萨烙印的队伍。“西班牙有世界上技术和战术意识最好的一批球员,也经历了大赛考验。但它有太多个性突出的天才,博斯克如不能强势一点,灾难就会出现。”记者随后又恭维荷兰队拥有斯内德和罗本等强人,有望创造佳绩。“NO!NO!”克鲁伊夫严肃反驳:“我不认为荷兰是夺冠热门。荷兰确有不少天才,但很少一起踢球,相互间并不默契,他们需要更像一个团队。”荷兰队在大赛中频繁的内讧显然让克鲁伊夫心有余悸。

  中国足球?

  SORRY,只知世博

  之前曾有消息称,萨马兰奇去世前曾与克鲁伊夫积极策划关于在中国建设足球学校一事。出人意料的是,荷兰老头此番表示:“很抱歉,我对中国足球没多少了解。好像有些球员在欧洲踢球,但我不熟悉,也不知他们的名字。”但他主动提起中国的世博会,还饶有兴致地谈起荷兰馆细节。记者希望他对中国足球说点什么,他配合地说道:“我知道中国队这次没有进决赛圈,但我希望下次会有他们。”告别时,老头突然用中文讲出:“再见!”令记者吃惊不小,他随后用英语补充:“祝你好好享受世界杯!”

  ○花絮

  你是日本记者吗?

  发现克鲁伊夫,是在三楼露台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他正在接受一家英国电视台专访。63岁的荷兰老头依然一头潇洒飘逸的金发,只是额头稍有谢顶。面对镜头,他侃侃而谈,一说就是20分钟。记者则在一边耐心等待。终于,电视台采访结束,记者迎上前:“你好,克鲁伊夫先生,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但他似乎没听清,侧过耳,拧拧眉头:“你是日本记者吗?”记者瞬间巨灰,这已是抵达南非后,第三次被误认为日本记者。记者随即一字一句纠正:“I AM FROM CHINA!”这次克鲁伊夫听明白了,哈哈大笑,并热情伸手与记者相握:“亲爱的朋友,你等了多久了?”记者表示仅20分钟,老头和蔼地笑笑:“年轻人,看来我必须接受你的采访了。”

  ○揭秘

  “全能据点”外松内紧

  记者遭遇跟踪监视

  桑顿区是约堡最繁华街区之一,太阳酒店附近便是球迷云集的桑顿球迷公园,及南半球最大购物中心——桑顿购物中心。同时酒店也靠近美丽的曼德拉广场,聚集许多餐馆、小商店和咖啡店。酒店也连接世界一流水平的桑顿会议中心并靠近约堡证券交易所。这让太阳酒店附近客流量极大,交通极易堵塞。

  安保 “黑西服”如影随形

  记者曾以为这里肯定戒备森严,提前在脑中铺垫了ABCD计划,但走到酒店却发现居然可以自由通行。记者几乎大摇大摆走进酒店。大堂设有国际足联专用柜台及世界杯宣传台。一旁玻璃柜中放着从1970年至今的历届世界杯比赛标准用球,惹来不少客人留影。记者走上楼并四处搜罗明星面孔,却陡然发现似乎每走到一处,身后总有一身着黑西服的黑人哥们“ 如影随形”。他总与你保持十米左右距离,这种赤裸裸的监视让人忍无可忍,记者走过去问:“你是FIFA保镖?”那哥们儿礼貌地笑笑:“不!我是酒店保安。”记者发现他的耳麦和贴在脸上的微型麦克风,他不断用此向安保部门汇报情况,一旦发现有“鬼”,便召集保安处理。

  设施 外部低调内部奢华

  记者交代身份后,黑人保安主动带记者来到三楼露台参观,这里可将约堡全景尽收眼底。不少身着国际足联制服的工作人员都在此悠闲地晒太阳。站在天台仰望,可看到整个酒店外观,酒店并不高,外表也是低调的灰色系,但内饰非常豪华,三楼还配有风俗小店和奢侈品专柜。酒店还拥有非洲最大的中堂设计,而且无论内部装潢还是SPA、泳池等设施都让人叹为观止。通过酒店内的走廊通道还可直达曼德拉广场,堪称一个集居住、会议、工作、休闲于一体的“全能据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