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亨利不灵验刀疤战士蔫 高卢雄鸡不打鸣首战闷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57

  南非世界杯沉闷开局,两支前世界冠军法国和乌拉圭昨晨互交白卷,本届大赛在第二场就出现0∶0这种乏味比分。世界杯A组第一轮的两场比赛全部打平,这注定是一个形势错综复杂的小组。

  老亨利不灵验

  法国夺得1998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中,只有亨利还在为国效力,他由当年点球大战时躲在特雷泽盖身后不敢看的毛头小子,变成老队长——因状态不佳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老队长。

  有球迷戏称,乌拉圭很乌龟,特别是少打一人之后更是全线回防。法国迟迟无法进球,很多球迷在呼唤亨利赶快出场。第72分钟,亨利终于脱掉运动长裤,助理教练又走上前特别指点了几句,亨利出场换下不在状态的阿内尔卡。

  亨利上场之后,抢眼的表现不多,当年那无比犀利的边路突破已经荡然无存。第89分钟,亨利绵软无力的射门打在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手臂上,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93分钟,阿森纳中场迪亚比在大禁区前为法国赢得绝佳的直接任意球机会,亨利和里贝里都站在球前。在决定能否取胜的关键时刻,里贝里把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让给老大哥,亨利没能一脚定乾坤,他主罚的任意球被乌拉圭替补前锋阿布鲁在人墙中头球解围。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被普遍看低的“高卢雄鸡”果然不打鸣。

  刀疤战士蔫了

  要问法国队最大牌是谁,毫无疑问是那个脸上有着刀疤的男人。本赛季欧冠,里贝里也曾在拜仁呼风唤雨,一路带领球队杀入决赛。可惜一到了国家队,边路“犀利哥”就找不回状态。本以为开普敦优美的风景能够换回刀疤战士激情的心,然而熬夜看球的球迷们都失望了。整场比赛,里贝里只有开场偶露峥嵘。第6分钟,迪亚比传球,刀疤战士左路突破维克托利诺低传中路,可惜门前包抄的戈武射门没完全踢正部位,皮球缓缓滑出远门柱。第17分钟,又是在左边路里贝里用极快的速度和扎实的带球为法国队赢得任意球,古尔库夫的直接射门差点建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里贝里失误不断。到了下半场,他更是随着体力的消耗完全哑火。没有齐祖的第一场世界杯,被寄予厚望的里贝里是让人失望的。

  新射手不争气

  亨利老了,法国萎靡了,那些冉冉升起的新射手也不争气,没法帮助乌拉圭拿下正在经历换代阵痛的法国。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本来被寄予厚望,他上赛季为阿贾克斯在荷甲出场33次攻入35球,可惜他的射门灵感似乎在联赛消耗殆尽。

  在不断地地空跑中,苏亚雷斯蹉跎了70多分钟。第73分钟,乌拉圭左路边线球掷入禁区,苏亚雷斯用大腿回做给弗兰,可惜后者凌空抽射偏出。这是苏亚雷斯本场最后的表演,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即刻用阿布鲁把他换下。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 队 得失球 积分

  1 南 非 1/1 1

  2 墨西哥 1/1 1

  3 法 国 0/0 1

  4 乌拉圭 0/0 1

  评论

  一个王朝的背影

  一个风云数百年的朝代,总是以一群强者英武的雄姿开头,而打下最后一个句点的,却常常是一些文质彬彬的凄怨灵魂。

  这是文学大师余秋雨《山居笔记》书集当中,《一个王朝的背影》一篇的结束语。一场法乌之战,不由让记者想起了这段文字。残酷的事实再次证明,属于法国队的那个王朝,正在逐渐远去,只给世人留下一个苍凉的背影。

  临近下半场70分钟,身披紫色背心的亨利,依然站在球门后面,和一群替补慢慢热身。看过去,他面无表情,目光茫然,身体仿佛僵硬。多梅内克不喜欢他,天下人共知。

  终于,主帅派他上场了。比分还是0比0,需要亨利的神奇一击,如果他可以的话。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33岁的亨利人生最后一次站上世界杯的舞台。遗憾的是,他没能成为救世主。

  乌拉圭的后防线不算多强,整体实力恐怕也就是欧洲二流水平,可法国队依旧无可奈何,如同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所表现的一样。有人说,输给亚洲都不入流的中国,那是法国人的烟雾弹,现在看来,其实是法国人真的没子弹。

  里贝里、阿内尔卡、马卢达……名字听上去一个个如雷贯耳,却只是光打雷下不了雨。他们是球星,可算不上巨星。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乌拉圭队被罚下一人,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甚至在场面上还不如对手。球场内,已经嘘声四起,人们高喊着:“法国队踢得真臭!”

  哨声吹响,平局结束,这显然不是法国队想要的结果。亨利双手叉腰,似乎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球场中间,他的光头格外显眼。看得出,他是垂头丧气的。

  亨利无奈的背影,只是法国足球黄金一代的缩影。从天才普拉蒂尼开始,法国足球的每次兴盛,都不会超过4年。他们就像天空中划过的流星,虽然灿烂,却短暂。

  没有中场灵魂齐达内,法国队其实是空有欧洲豪门的名头。而当老将亨利也开始日薄西山时,法国足球就更加没有一个人,能够以一己之力,主宰一支球队,拯救一支球队,包括里贝里。

  哪怕你愿不愿意承认,都必须要承认,这支法国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或者说中庸。把他们当作欧洲强队来看待,不符合辩证法。法国足球的巨星时代,随着普拉蒂尼、齐达内的离开,真的结束了,亨利就是那个“最后一个句点”。如今,他们留下的是一个王朝的背影。仅此而已。

  嗡嗡嗡……一亿只苍蝇在飞

  全世界终于见识了乌乌祖拉

  有人在微博上说,南非世界杯你的印象是什么?答曰:嗡嗡嗡嗡嗡……是的,尽管唱国歌不是南非球迷的强项,但吹喇叭他们自认第二,可没有多少人敢说第一。

  东道主首次亮相时将会营造出怎样狂热的氛围?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乌乌祖拉给出了答案。这种遭人非议、声响奇大的乐器是南非特制的一种长柄塑料乐器,其特点是只要少许用力,便可吹出很大的声音。揭幕战整场比赛是在巨大的噪音中进行的。足球城体育场坐进了8万多人,大部分是南非球迷,当全场球迷都吹响喇叭,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飞”。首场比赛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墨西哥球员双手放在耳朵上对队友抱怨,什么也听不到。南非球迷首次集体亮相,就给了世界一个下马威。

  无人能逃乌乌祖拉骚扰

  在两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之后,世界杯首日的比赛全部结束,不过并不精彩的比赛难有让人过目不忘的亮点,但整场比赛从没间断的乌乌祖拉却让人留下了过耳不忘的深刻印象。德国《图片报》评论道,这种小喇叭在整个体育场中响起时,“有如铺天盖地的蜂群一般”。

  据《图片报》报道,单个乌乌祖拉发出的噪声分贝就高达123.9,甚至超过了打击类乐器能发出的最大分贝数。当球场上的9万多名观众中哪怕只有一半持有乌乌祖拉,所制造出的噪音将是极其可怕的,这点,从比赛中就可见一斑。据称,这种噪音会对人耳造成极大损伤。球场中的球迷有很多都戴上了耳塞,试图降低伤害。乌乌祖拉在南非的祖鲁语中即为“制造噪音”的意思。

  即便是你坐在电视机前,恐怕也无法逃脱乌乌祖拉带来的噪音折磨。《图片报》称,因为所有电视台都是从国际转播机构HBS处获取转播权,而对转播内容做出修改则是不允许的,因此,恐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所有正在播放世界杯的电视机中都会充斥着这种嗡嗡声。“这将会是一届聒噪的世界杯。”

  德国主帅准备扩音器对抗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出了对乌乌祖拉的厌恶。他说:“我们在训练时就注意到了,单个的乌乌祖拉就能发出很大的噪音。球员们必须学会去适应它,我在比赛中绝不会只是大声叫嚷,即时那样也没人能听到我说话。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扩音器,到时我会用它来指挥球员。”

  首张红牌诞生

  法国与乌拉圭比赛进行到81分钟,现效力于阿贾克斯的21岁小将罗德伊洛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63分钟刚刚被换上场,他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只待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

  1989年才出生的罗德伊洛是乌拉圭的“明日之星”,但是显然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还必须为年轻付出代价。他的国家队队友苏亚雷斯曾经评价他说:“他拥有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他是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但是他却以这种方式实现改变,好在球队没有输球,不过,接下来的第二场世界杯比赛他将失去机会。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