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杜震宇最想看马大帅指挥 王栋:阿尼大战最过瘾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55

  本报记者 李刚

  如同普通球迷一样,“亚泰双核”在世界杯开幕后也守在电视机前。在他们看来,世界杯是中国球员汲取营养,提高认识能力的一个绝好机会,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亚泰双核”关注的不再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而是比赛的细节。

  前三场小组赛过后,南非世界杯给“亚泰双核”的感觉是慢热,比如世界冠军法国队,比如欧洲杯冠军希腊队都没有呈现出他们应有的水平。“韩国与希腊一战就像一场亚洲杯赛事,从细节看,希腊队的技战术水平不比韩国队差,但差就差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希腊队丢球后,球员互相埋怨,表情沮丧,不像一支欧洲杯冠军球队的水准。而韩国队几乎是笑着赢下这场比赛的。”杜震宇说。

  “前三场小组赛谈不上精彩,但从学习的角度看,这种世界级的比赛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的。比如南非队和韩国队那种求胜的欲望。随着比赛的深入,更精彩的在后头,学习的地方也会更多。”王栋说。

  虽然对世界杯充满了热情,但由于球队正处于备战期间,“亚泰双核”只能观看晚上进行的两场比赛,而次日凌晨进行的比赛,家人则帮助他们录下来,留做学习的资料。

  “无论是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还是八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抑或是更早一些的世界杯,我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只是那时我更加关注比赛中的一个点。比如,我的传球技术就是在韩日世界杯上学来的。不过,随着阅历和比赛经验的增长,再从世界杯上学习技术动作已不是重点,从大局关看待一场比赛的细节是我关注本届世界杯的重点。”杜震宇说。

  “一支球队讲究的是配合,我看世界杯更加看重与我位置相同的球员如何与队友配合,这能给我在中超联赛中很大的启发。”王栋说。

  作为阿根廷队的球迷,“亚泰双核”认为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应该把南非世界杯推向一个高潮。“不是冤家不聚首。这两支球队都是世界一流强队,双方在世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上有过多次交手记录,这场比赛看起来肯定比前三场过瘾。”王栋说。“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但这场比赛我最想看的还是他指挥的才能,毕竟,这种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也是我将来要面对的。此外,梅西的表现也值得我关注。”杜震宇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