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海因策角球破门 阿根廷1-0尼日利亚赢得不够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54

  群星闪耀的阿根廷对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事前众球迷纷纷猜测,凭借豪华的阵容,阿根廷应能数球战胜尼日利亚。昨晚的比赛过程也基本是阿根廷队占据绝对主动,阿根廷人攻势如潮,射门不断,可最终的结果却仅仅是1∶0小胜对手,让对性感足球期待满怀的球迷们颇有未尽兴之感——赢了,可还不够过瘾。

  海因策角球破门

  阿根廷队在开场后即开足马力狂攻。梅西、伊瓜因等都先后获得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都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第5分钟,梅西完成了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一脚射门,球直奔球门左上角但被恩耶马神勇扑出。贝隆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海因策在点球点甩头攻破尼日利亚大门,阿根廷队取得梦幻开局。随后比赛中,阿根廷队基本掌控局势,尼日利亚只在半场结束前获得几次良机,不过他们未能把握住机会。易边再战,双方均没有更换队员,阿根廷队再掀起进攻狂潮,可惜数次扩大比分的机会都在尼日利亚的顽强防守下化为泡影。

  伊瓜因错失诸多绝杀

  第64分钟,阿根廷队后场断球后形成4打2的局面,特维斯中圈带球推进到大禁区前,巧妙地将球传给右路的梅西,梅西接球后一脚推射,球朝着球门左下角滚去,可惜差之毫厘。2分钟过后,伊瓜因再次浪费了梅西制造的机会,他在右路接梅西传球后,起脚推射,却被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扑出。随后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渐有起色,马拉多纳忙用20号罗德里格斯换下了老将贝隆,并在第79分钟,用国米前锋米利托换下浪费成性的伊瓜因。两分钟后,这次换人便收到成效,米利托牵扯住对方防守球员让梅西在禁区觅得与恩耶马一对一的机会,只可惜这一次运气仍然没有光顾阿根廷队,恩耶马用臀部将梅西的射门挡出。此后,双方各有破门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在阿根廷耗完四分钟的加时后,主裁吹响了本场比赛的终场哨,比赛结束,阿根廷1∶0尼日利亚。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 队 得失球 积分

  1 韩国 2/0 3

  2 阿根廷 1/0 3

  3 尼日利亚 0/1 0

  4 希腊 0/2 0

  场外

  尼迷阿迷亲热似兄弟

  阿根廷球迷率先在约翰内斯堡掀起热潮。在距离阿根廷首场对阵尼日利亚比赛前的四个小时,ELLIS PARK球场周围已经聚集了大批蓝白球迷。五湖四海的阿根廷球迷为了同一个目标,浩浩荡荡开进ELLIS PARK球场,“马拉多纳之歌”《上帝之手》响彻云霄。

  一张球票炒到200美元

  不是所有穿着蓝白球衣的都是阿根廷球迷。有一批人穿着夸张,乐于和每个人拍照合影。不过在拍完照之后,总会轻轻地来上一句:“兄弟,要票吗?” 看来南非的黄牛真的挺敬业,卖什么票就穿什么球衣,先跟你套上近乎再说。

  当然,黄牛手中的票并不便宜。一张80美元的看台票,在他们手中至少卖到200美元,还不讲价,爱买不买,反正要票的人多的是。

  尼日利亚同样是兄弟

  正在阿根廷球迷疯狂地唱着《上帝之手》的时候,远远开来一队似乎正在游行的尼日利亚球迷。当这群高举着旗帜,穿着绿色球衣的球迷们经过阿根廷集结区的时候,毫无怯色,相反是又唱又跳的有点挑衅的意味,气氛一时有些紧张。不过阿根廷球迷们并没有做出激烈的反应,而是很聪明的采取了“迂回”的策略。只见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跟在尼日利亚球迷方阵的后面,很快汇成了一条蓝白色的巨流。这样一来,尼日利亚的那些球迷好像就变成了阿根廷方阵的先锋。黑人兄弟们回头一看,乐了,而阿根廷球迷也是哈哈大笑。很快箭拔弩张的气氛烟消云散,双方球迷开始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黑人兄弟们也开始喊起 “Argentina”来。

  焦点

  过人如麻 梅西却难奈门将

  自从布拉特下了“保护梅西”的暗旨,各队都对梅西更加忌惮三分,既怕他犀利的突破攻破自家城池,又不敢用偏大的动作放倒梅西阻止其进攻。在昨日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得益于布老大的这道暗旨,活动范围以及拿球突破的次数明显增多,也得到了几次得分的好机会,可是却一直攻不破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把守的球门,颇有点“过得了后卫,却被门将为难”的感觉。门将恩耶马对梅西的为难从18分钟就开始了,特维斯将球传于梅西,梅西在大禁区外起左脚射门,皮球力量不大,却沿着一条弧线向球门左侧立柱旋去,可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反应及时,横身将球扑出,这一次精彩的扑救也让梅西是抱头长叹。而比赛进行到了37分钟,梅西在大禁区右侧内切,左脚射门,将球搓出了一道弧线,皮球看似毫无力气,却如同落叶一般急转往下,恩耶马身子一退,将球托出横梁。比赛结束前,梅西禁区内接到米利托妙传,再次面对恩耶马,不知是否是恩耶马前面神勇的表现影响了梅西,他稍有踌躇,球便被后卫破坏,梅西就此失去了击败恩耶马的机会。

  花絮

  后卫头球 一个顶俩?

  央视字幕摆乌龙

  本场比赛颇为戏剧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六分钟,梅西在禁区弧顶一脚射门,被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单手拖出横梁,阿根廷队获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老将贝隆将球发出,从禁区外快速插上的海因策,在点球点附近用一个漂亮的冲顶,让皮球从左上角飞进了球门,尼日利亚门将纵使再神奇,也难以抵挡这一近距离的头球,1∶0。正当阿根廷的球迷狂欢的时候,细心的记者却发现央视自摆了一次乌龙,在右上角的比分栏里,居然出现了阿根廷2∶0尼日利亚。一个头球,算两分,让人不得不想起了曾经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空前绝后的最强规则:头球得分,进一个算两个!这样一个规则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队被新西兰砸进了两个球以后,年维泗为培养中国力量型球员而制定的。

  记者 周维 实习生 陈兴旺

  本版图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特派记者张宇翔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