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队完胜希腊完成自我救赎 朴智星为亚洲正名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7:52

  本报记者 李木子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东道主韩国和日本两队双双杀入淘汰赛,韩国队更是“夸张地”进入了四强。不过在四年后的德国,亚洲球队在小组赛全军覆没,韩国队也是背上了“只靠主场优势”的耻辱性骂名。不过,昨天的南非,韩国人2比0完胜希腊完成了自我救赎,功臣朴智星更是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亚洲人也能踢好球。

  1981年2月25日,朴智星出生在韩国水原。2000年加入日本J联赛东京不死鸟,在2002年帮助韩国队打进世界杯四强后,他追随恩师希丁克加盟埃因霍温。凭借3年的打拼经验,朴智星于2005年成功叩开了英超豪门曼联的大门,并逐渐成为弗格森手中的奇兵,逢关键比赛就上场的“朴三肺”是当今亚洲足坛毫无争议的“一哥”。

  与地位对应而生的自然是他的收入,朴智星去年9月份与曼联续约3年,周薪高达7万英镑,成为毫无疑问的亚洲历史第一高薪球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