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商报:女人看球与睡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3日07:48
    潘媛

    成都商报电影记者,基本不懂足球

    我从小到大嗜睡。沾枕即着,从不失眠。没人管我的时候常常从头天晚上天擦黑一直昏睡到第二天下午被饿醒,或者被隔壁炒菜的香味呛醒。S好奇地问我入睡的感觉是什么,我说,就像是走着走着一下子跌进一个黑洞里,没了意识。

    已经是凌晨3点多,看我实在扛不住,S说,我们来下注。你先选,你赌谁赢?我问谁厉害点?他说是法国队,你选法国队吧,把乌拉圭剩给我。结果电视里评论员说,人家乌拉圭是两届世界杯的冠军,法国也才拿一次!我正说要换,想想又算了,他的钱也还是我的钱,属于夫妻共有财产。

    看了半会儿,S突然问:你知道法国队是什么颜色的吧?我知道,白色的。然后我睡过去了,一头栽进黑洞里。过一阵子又提醒自己正看球呢,挣扎着醒过来。S大约也感觉到无趣,于是演技浮夸地叫喊起来,哎呀哎呀的,显得他多遗憾似的。我突然清醒过来,问:你不是该支持蓝色衣服的么?这是人家防守成功了啊。S表错了情,于是两人更加无话,只等比赛快快结束。

    丰哥说法国对乌拉圭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难看的一场球了。他看到中间也睡了过去。等到比赛结束,大感无趣,于是躺在床上生了一回气,没想到情绪激烈之下,走了觉,捱到天亮才睡去。

    早上S拿到报纸,说是要读我的大作。其实我明白,他想检查一下我有无暴露他的丑行。读完后他指出:你说你看的那场决赛根本不是欧洲杯,是欧洲冠军杯,简称冠军杯。我生气,为啥不能简称欧洲杯?

    丰哥的老婆为了度过一个美好而规律的夏日,启程去了三圣乡的舅舅家。临行前买了报纸,阅读了丰哥亲手操刀的评论版。丰哥说,小潘的稿子不错吧。老婆说,那张大图也不错。原来丰哥冒大不韪,选了两条美腿,他只好跟老婆解释说:工作需要,工作需要!从此后的20多天,丰哥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查看世界各处的大腿了。

    家庭“赌局”不了了之,第二天我们就进入更大的社交圈,14楼。韩国对希腊,我痛掷20元“下两注”,0比0,1比0。S在比赛开始后观察了5分钟形势,耍赖硬加了一注,0比1。不过韩国队很快进球,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跟着其他人一起大喊大叫。

    我跑到文化部,跟同事们说,我赢啦,赢啦。他们大笑,说比赛不是才开始么?我说没事,我把接下来的比赛屏蔽了。

    截至记者截稿,我还赢着,并且赢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